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辟谣谷歌收购传闻 对销售额不抱大预期

2015-05-05 08:1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消息,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公司2015年的销售预期持更加谨慎态度,这可能意味着该公司今年的电动车销量会低于5.5万辆的最初预期目标。

马斯克在上周接受了《日经新闻》采访。其中在谈到特斯拉汽车全球及日本市场销量问题时,马斯克使用了不同寻常的谦逊语气。

“我们并没有远大抱负。这与我们预期的不一样,比如成为领先的销售商、甚至接近这一目标。”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看一下我们去年的销售数字的话,可以发现,去年我们的电动汽车全球销售量仅为3.2万辆。这是整个全球市场的销售情况。今年,或许我们的电动汽车销量会略超5万辆。因而我们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可能只有几千辆,而这并不是一个庞大数字。”

特斯拉的年销售收入很可能会受到其电动汽车产量的制约,特别是即将上市的SUV Model X产量的制约。特斯拉今年2月预计,今年其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5.5万辆。但在2014年8月,马斯克曾预测公司2015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达6万辆。但在此预测之后,特斯拉把Model X的发布时间延迟至2015年下半年。

特斯拉依旧有着稳健增长,而且市场需求似乎稳定,但销售增长放缓将令该公司2020年产量达到50万辆的计划更加难以实现。

马斯克在采访过程中还提到了“2013年谷歌差点收购特斯拉”传闻。此前彭博社援引科技作家阿什莉·万斯(Ashlee Vance)新书内容,称“当2013年特斯拉陷入困境时,该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曾希望将特斯拉卖给谷歌。”

马斯克对此表示,“我认为彭博社的报道有点夸张。我的确与谷歌方面进行了‘非正式’的探讨,但从未涉及到谷歌出价收购特斯拉的话题。但彭博社的报道称,谷歌似乎要以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事实并非如此。”(编译/若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