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考试用Google找答案?英国专家说应该这么做

2015-05-04 15: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4日消息 近日,OCR(牛津、剑桥和RSA考试局)考试委员会会长Mark Dawe在Telegraph网站的一次专访中提出,应该允许学生在部分考试(GCSE和A-level)中通过Google获取信息,而此举遭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质疑。

Mark Dawe表示:

“如今,我们都习惯通过计算机来解决各种问题。而且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势下,比起把所有知识“塞到”大脑里,如何理解所获取的信息显得更加重要。既然我们有像google这么好的渠道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为何不将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呢?”

此外,他还将“在考试中使用google获取信息”与“开卷考试”进行了比较,他表示“现实中,我们往往没办法在查找资料上(这里指的是在书本中找答案)花费太多的时间,所以相比之下,通过谷歌获取信息无疑更加便捷。”

而Real Education组织委员长Chris McGovern在BBC的访谈中则表示“这会导致教育标准的降低”,目前仍属于“无稽之谈”。

他表示:

“考试是为了检验学生对知识的了解程度和理解方式,就是为了检查学生对知识的记忆程度。”

此外,他还表示虽然并不反对Mark Dawe的理念,但真正实行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称,这一考试理念的执行首先得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认可,而后还需有相关部门的监管,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保障。

对于这个提案,网友们也是各执一词,有赞成的也有反对的。那么,你是如何看到这一问题的呢?欢迎留言交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