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Q1净利润同比降39%:用户转用大屏iPhone和低价机

2015-04-29 09:5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三星电子(005930.KS)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第一季总营收为47.12万亿韩元(约合441亿美元),同比下降12%;净利润为4.63万亿韩元(约合43亿美元),同比下降39%。

由于消费者转用苹果大尺寸iPhone和小米等中国制造商的低价Android手机,三星智能机销售放缓,拖累第一季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的7.6万亿韩元下降39%,遭遇连续第四个净利润下滑季度。三星第一季净利润也不及分析师预期。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第一季净利润在4.9万亿韩元。

三星第一季总营收为47.1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2%,符合三星在月初作出的指导性预期。三星称,韩元的升值使得其营收缩水8000亿韩元。

三星第一季营业利润为6万亿韩元(约合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5万亿韩元下降29.6%,符合公司的指导性预期,创下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

移动部门业绩下滑

三星移动部门第一季营业利润为2.74万亿韩元(约合25.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43万亿韩元下降57.4%。移动部门利润率为10.6%,较去年同期的19.8%下降9.2个百分点。不过,三星第一季营业利润创下三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源于新款Galaxy A、Galaxy E系列新中端机的推出环比提振了智能机出货量。

Galaxy S6、S6 Edge在本月早些时候上市。三星称,正在努力满足Galaxy S6的近期需求。Galaxy S6配备了金属外壳,外观设计时尚,采用了Exynos处理器和其它更多三星自主芯片。韩国投资公司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凯文·李(Kevin Lee)预计,三星今年将售出4600万新款S6智能机,其中配备曲面屏、售价更高的S6 Edge将占据出货量的一半。

另外,韩国本土分析师预计,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在8200万部,较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的去年第一季8900万部出货量下降7.8%。

芯片部门表现强劲

半导体业务依旧是三星的第一大利润来源。三星半导体业务第一季营业利润为2.93万亿韩元(约合27.46亿美元),同比增长50.2%,创下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

三星称,其存储芯片业务需求强劲,系统芯片业务的利润率也得到了改善。三星据称已经赢得了下一代iPhone的主要处理器订单,将苹果这个此前被台积电抢走的客户重新夺回。

三星消费电子部门(包括电视和家用电器业务)第一季营业亏损1400亿韩元(约合1.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00亿韩元营业利润转亏。韩元的升值使得三星的产品在出口市场更为昂贵。截至今年3月的过去12个月,韩元兑欧元升值了23%。

三星面板制造部门第一季恢复盈利,实现营业利润5200亿韩元(约合4.87亿美元),源于高利润率显示屏销量的增加。

三星电子旗下Samsung Display公司正在拓展OLED面板的销售,从自家Galaxy设备拓展到中国设备制造商,包括联想集团。三星电子持有Samsung Display 85%的股权。

Samsung Display据称组建了一支由200名员工组成的独立团队,专门为苹果产品生产屏幕。

三星称,2015年资本支出和去年相当。

展望

三星预计,随着新款GalaxyS6智能机重新吸引回用户,配件部门赢得竞争对手的订单,第二季净利润将会提升。

三星称:“第二季度,公司预计整体净利润将会提升。在中国、印度等新兴智能机市场增长的带动下,公司2015年业绩预计将持续增长。”(编译/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