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印度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电商转向印度市场:被低成本吸引

2015-04-17 09:41 · 稿源: 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讯】4月16日消息,近几年,日本电商在本国发展趋缓,纷纷将目光投向印度、巴西、中国, 这些国家预计未来数年电商市场规模增速都高于20%。其中,日本电商对印度市场兴趣颇高,有意跟随英美的步伐进入该市场。日本电商转向印度市场

据悉,去年6月,乐天集团与美国IT咨询服务公司PROLIM Global Corporation合作,在印度建立新工厂Rakuten India Development and Operations Center(RIDOC)。

去年12月,软银集团向印度房地产门户网站投资9000万美元,未来几年内,其还计划再向印度电商投资近1000万美元。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日前,日本零售控股公司Fast Retailing旗下服装品牌优衣库(UNIQLO)也在印度首次建厂。今年3月,其工厂开始向日本、亚洲、欧美等地出口商品。

优衣库表示,中国人工费高涨加剧了日元贬值带来的经济压力,这令其不得不考虑降低成本,将生产厂家转移到中国以外地区。“未来我们将在印度发展零售业。”日本电商转向印度市场

据美国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Touche)和印度工商业联合会(ASSOCHAM)报告显示,印度电商市场规模从2010年的44亿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136亿美元。ASSOCHAM秘书长DS Rawat推测,“使用互联网和网购的用户不断增长,印度电商市场规模在今年年底将达到160亿美元。”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尽管各国电商对走进印度市场兴趣颇高,然而,目前印度政府规定的FDI(外国直接投资)限额仅为1.7%。对此,日本正为提高限额和印度政府进行商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