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 X火箭回收再次失败 马斯克表示在意料之中

2015-04-15 13:31 · 稿源: TechWeb.com.cn

Space X火箭回收再次失败 马斯克表示在意料之中

【TechWeb报道】4月15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 Space X公司周二再次发射猎鹰九号火箭,但是火箭成功着陆之后,没有站稳,回收试验遭遇第三次失败。

Space X首次执行官马斯克发布Twitter称,猎鹰九号成功发射升空,但火箭着陆到了漂浮平台时冲击太大,火箭没有保住。

多家媒体指出,这次试验非常遗憾,猎鹰九号的回收试验,差一点点就获得了成功。

Space X和猎鹰九号之所以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马斯克计划进行一次史无前例的航天技术突破——回收火箭重复利用。如果火箭能够回收重复利用,人类太空飞行的成本,可以降低100多倍。

该发射原定在4月13日周一进行,不过由于天气不理想,被迫推迟一天。

海洋漂浮平台(曾在第一次火箭回收试验中被摧毁)

Space X第一次火箭回收试验在今年1月10日,当时同样是由于着陆冲击力太大,火箭在漂浮平台的甲板上爆炸,试验失败。Space X随后改进了火箭和着陆平台的设计。

但今年2月份的第二次实验,也是以失败告终。

不过,马斯克周一曾在Twitter上表示,此次火箭成功着陆的可能性,少于50%。所以,此次回收火箭实验失败,马斯克本人应该有心理准备。

此前,Space X公司已经和美国宇航局签署了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一共执行至少12次飞行,让龙飞船给空间站运去给养物资。此次飞行,是龙飞船第六次“送货”飞行。(露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