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手环专利瞄准癌症治疗:至少5年可临床应用

2015-04-13 12:1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谷歌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一款手环的专利,能破坏血液中的癌细胞。

这项被称作“纳米粒子电泳”(Nanoparticle Phoresis)的专利描述了一款可穿戴设备,“能自动修改或破坏血液中对健康有不利影响的一个或多个目标”。这些目标包括酶、激素、蛋白质、细胞或其他微粒,当存在于血液中时,它们会对用户的医疗状况或健康产生影响。

专利描述的可穿戴设备能通过把能量传输到血管中,对细胞进行修改或破坏。能量可以是无线电脉冲、时变磁场、声脉冲、红外线或可见光信号。能量会使目标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从而减少或消除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谷歌在专利申请材料中称,其可穿戴设备能破坏引起帕金森症的部分蛋白质,从而延缓这种疾病的发展过程,“目标可以是癌细胞,通过有选择性地定位,并修改或破坏癌细胞,癌症的扩散可能会受到抑制”。

这并非首次有迹象表明谷歌在研究癌症。2014年10月有消息表明谷歌旗下研究部门Google X在开发一种能发现癌症和其他疾病的“药丸”。

纳米粒子带有磁性,佩戴在用户手腕上的可穿戴设备能制造一个磁场,吸引与目标细胞“在一起”的纳米粒子,从而发现目标细胞并计数。

谷歌称,这类设备要投入临床应用还需要至少5年时间,且表示其研发目标是预防性检查而非治疗。

谷歌旗下投资机构掌门比尔•马利斯(Bill Maris)因宣称未来人能活500岁、目前的癌症治疗手段将很快显得“原始”而受到关注。他还表示,谷歌已经聘请科学家作为合作伙伴,确定开发能治疗癌症的技术的创业公司。(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