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王一最新资讯  > 正文

畅游王一:2015研发方向仍为PC产品 专注重度游戏开发

2015-03-26 08:1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3月26日消息,昨日晚间畅游在北京召开GAME+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星际战甲》(Warframe)、《海战世界》、《仙剑奇侠传六》及《蛮荒搜神记》四款新品PC游戏以及《仙剑奇侠传五前传》手游。此外,正式确认韩游《救世之树》国服代理,今年启动首测。

畅游游戏事业群总裁王一表示,2015畅游仍继续将研发方向定位在PC端产品,专注于重度游戏的开发。

专注重度游戏开发努力拓展产品线

王一在发布会致辞时表示,今年畅游GAME+的主题还是以客户端为主。尽管目前游戏市场手机游戏大热,畅游仍做属于自己基因的工作,专注于重度游戏的开发。

在随后的采访中,王一坦言,端游仍畅游收入最大的一块。虽然手游快速增长,用户的使用习惯也正在从PC转向移动,端游仍然有很大的用户保有量,整个市场趋于稳定,2015畅游仍继续将研发方向定位在PC端产品。同时,畅游将努力拓展其他产品线,实现产品线和收入多元化。

王一强调,今年畅游GAME+以端游为主,不是不重视移动市场。他透露在今年二季度,畅游将召开独立的手游发布会,集中发布多款手游。

与大宇签订五年战略计划推仙五前传手游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畅游宣布与大宇达成了仙剑IP五年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未来五年进行战略合作,研发多款仙剑系列手游,并对《仙剑奇侠传》进行影视化开发。

仙剑制作人姚壮宪宣布《仙剑奇侠传六》将与今年暑期上市,而畅游与大宇联合开发的《仙剑奇侠传五前传》手游也将于年内上市。据姚壮宪透露,未来将在每年一款的速度将仙剑的老作品移植到手游。

《仙剑奇侠传》自1995年系列第一部作品问世以来已走过20年,是国内单机游戏经久不衰的产品系列。为了充分挖掘仙剑的IP价值,游戏研发公司大宇采取将仙剑系列IP单独授权出售的模式,仅在移动端就分别授权给搜狐畅游、腾讯、中手游三家公司。

对此,王一表示,《仙剑奇侠传》产品系列有多部作品,对其IP的开发不可能停留在一代。他希望通过手游的开发将仙剑中大家不知道的故事描述出来,将《仙剑奇侠传》系列产品发布到移动平台,使其IP的魅力延展到移动端。他强调,仙剑系列每个作品都是独立的作品,和大宇的合作对整个仙剑IP有帮助,而不是吃老本。

此外,王一表示,只要玩家需要、大宇需要就会发行仙剑系列单机游戏,甚至将仙剑下一代单机游戏由PC平台转向移动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