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DT时代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一再强调的DT时代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5-03-25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5日消息DT这个词在中国之所以被大家开始注意,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马云。马云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人类即将从IT时代跨进DT时代!作为IT时代的成功领袖,大家都想从马云的只言片语中找到关于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想法。马云近来大提DT时代,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到底什么是DT?我们又将如何抓住DT时代的机会?

一、ITDT的区别

二、从IT时代到DT时代:小企业成关键

刚刚结束的2015年IT领袖峰会,阿里巴巴董事局马云虽因事未到现场,但他还是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马云认为,“未来是DT时代,IT领袖峰会未来会改名为DT领袖峰会,DT时代是让别人越来越强大。DT是机遇也是挑战。”DT一词又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其实早在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云就把DT这词传播给大家,并且明确表示:“从IT时代到DT时代,小企业是关键。”

“我们以前所有的思考,基本上是我的产品如何卖到人家家里去,从人家口袋里面掏出钱来,而阿里巴巴的全球化要思考一个问题,是如何帮别人把产品卖到我们家来。”“我说做任何生意,必须想到3W——三个Win,第一个Win,是客户Win,你做任何事情,客户首先要赢;第二个Win,合作伙伴一定要赢,第三个Win,你要赢。三个W,你少中间任何一个,这个生意没法做下去。”马云表示。“小企业的需求是很多的,需要物流、诚信、信息、数据和支付,这整个体系,我们是没有办法全做完,所以必须引进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大家一起来干,每个人在这里面拿到一点点,你才可能有机会成功。”

从马云的观点中,我们可以看到马云口中的DT时代从某种程度上就是更深层次的互联网化,更注重体验的极致化,更注重服务的垂直化,企业只要专注在自己的领域并且努力做到最好,其他方面通过与他人合作,帮助自己也帮助他人,最终大家都能收益。

三、DT时代女人更有优势?

关于DT时代马云还有一个很有趣的观点,他认为在DT时代女人更有优势。“DT时代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是体验,体验就是感受,我们上世纪讲了很多‘服务’这个词,我们不断增加服务能力,但其实,客户要的不是‘服务’,客户要的是‘体验’。”马云指出,做任何产品和服务,都要问一个问题:你的客户觉得有没有用?“不要说工程师觉得很高兴,这个东西太好了,结果用户不用,这个是图热闹。”马云称,“体验时代会出现女人越来越厉害,她们身上有独特的东西,懂得怎么服务别人、怎么理解别人、怎么支持别人。”

马云的这个观点,笔者更倾向地理解为在DT时代不是女性更有优势,而是具有女性化思维的人更有优势,当然也包括男人。不管我们用什么性质的词语去定义未来的世界,但是有一点我们是可以肯定的,更有服务意识,更愿意分享、懂得分享,更懂得解决用户需求并且引导用户做出正确的决策的互联网人是更有优势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