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交通部最新资讯  > 正文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私家车冒充“专车”属非法营运

2015-03-05 16:2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3月5日消息,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肯定专车模式的创新与积极意义,但表示私家车冒充“专车”属于非法营运,损害了乘客合法权益。

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专访时,杨传堂再次肯定了专车服务新模式,对于满足运输市场的高品质、多样化、差异化需求具有积极作用。此外,专车服务的司机管理和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手段先进,值得传统出租车行业学习和借鉴。

杨传堂重申,当前专车服务也存在私家车非法营运,平台主体责任不明确,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得不到法律保障,造成出租汽车市场不公平竞争等一些问题。

此外他还表示,出租车改革进入重要阶段,已经进行三轮论证,初步指导意见已有大体轮廓。出租车不是公共交通,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价格要进行管控,使经营者、乘坐者等各方利益都得到保障。今年上半年出租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有望出台。两会后会进行第四轮论证,向各方征求意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