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新能源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黎万强硅谷闭关 或为新能源汽车

2014-12-03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消息 国家发改委目前正计划为纯电动车生产准入放开口子,去年小米董事长雷军拜访了偶像特斯拉CEO马斯克,回来写了篇长文谈电动车。而如果没有耽搁的话,小米黎万强已经带着“拓荒哥”的名号去美国硅谷“闭关”了,外界猜测他做的项目正是小米新能源汽车项目。

新能源汽车

今年年初,放开纯电动车准入的政策制定就已经启动,“目的是放一些较高水平的企业,口子不能放得太 开,数量肯定不会多。”11月26日,国家发改委挂出了《规定》,就放开纯电动车准入征求意见,确定了准入政策的大致框架,要求企业在申报前具备一定的条件。《规定》要求的三条基础能力中,最核心的是:(申报企业)有3年以上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基础,具有专业研发团队和整车正向研发能力,掌握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整车集成和整车轻量化方面的核心技术以及相应的试验验证能力,拥有纯电动乘用车自主知识产权和已授权的相关发明专利。

根据这项政策,很多行业外企业都跃跃欲试。11月26日,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也透露他的新计划,可能与新能源汽车有关。而小米董事长雷军更是认为新能源汽车是“站在风口,猪都会飞”的“风口”,去年,雷军拜访了偶像特斯拉CEO马斯克,回来后写了一篇长文谈电动车,“相比他的其他计划,我对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很感兴趣。”硅谷是目前全球最热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总部所在地,早前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黎万强远赴美国硅谷“闭关”,做小米的新产品。外界纷纷猜测他做的项目正是小米的新能
源汽车项目。小米电动车早已经在网上有谍照,但一直处于严格保密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