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软文外链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发力打击软文外链 MyBlogGuest遭处罚

2014-03-21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1日消息 日前,谷歌公司反垃圾邮件负责人Matt Cutts发推称,谷歌已经对某一大型Guest博客进行处罚,并希望以此向站长们传达通过Guest Blogging建设外链的风险!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时,Matt Cutts便已在其博客中表示,2014年还在通过Guest Blogging做外链的站长们该消停了,谷歌将会加大垃圾外链的打击力度。

虽说Matt并未指明受到处罚的是哪一个Guest博客。但据资料显示,MyBlogGuest.com是这次打击中的“受害者”,谷歌搜索结果中已不再显示任何该网站的信息。

而MyBlogGuest.com的创始人Ann Smarty也在推特中证实了上述推测:

实际上,这并非谷歌初次对垃圾评论进行“连坐”处罚,很多网站因为买卖外链而遭受“连坐”。早在2012年,数字营销机构iAcquire就因为购买链接而遭到处罚。

据了解,若是一开始MyBlogGuest就能够保证用户博客的内容质量,且确保文章中的所有链接都为nofollow的话,便不会遭此厄运。

注:MyBlogGuest于2009年上线,截止至2013年共有73000名用户,每天发文量约为256篇。

Guest blogging:Guest blogging推广是英文SEO中一种常见的推广方法,就是把自己的文章发表到其他博客,从而二获得链接和流量,相当于国内的软文外链。谷歌一直都在打击付费Guestblog和垃圾Guest blog,谷歌对这一推广方法的打击和百度的绿萝算法很类似,同样是过滤软文外链,打击这些软文的承载站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