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叫停腾讯支付宝线下支付 相关回应:没看到文件

2014-03-14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消息:当互联网金融延伸至信用卡,当腾讯支付宝两家为首张网络信用卡而抢时间发布时,央行的一纸叫停函打破了这个“和谐”的局面。

有消息称,央行下发紧急文件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

据央行通知表示,此次被央行叫停的原因在于,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突破了传统手艺终端的业务模式,其风险控制水平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虚拟信用卡突破了现有信用卡业务模式,在落实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保障客户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进一步研究。

对此,站长之家向当事人求证,腾讯方面表示,我们正在证实此消息暂时不方便回应。

而面对这份红头文件,支付宝方面亦回应称,尚未看到文件。“外面传言满天飞,但偏偏我们自己还没有看到文件。”

到底是以腾讯支付宝为代表的新晋势力成了传统银行的眼中钉,还是有人故意挑起事端?无论如何,如若消息属实,此次较量则为新旧互联网金融的公开针锋相对,而微信和支付宝的面对面支付或面临夭折。

3月11日,腾讯和支付宝几乎在相同时间推出国内首张网络信用卡,据支付宝方面称,该张由中信银行发放的网络信用卡首批将发行100万张,授信额度200元起步,上限根据个人网络信用度来定,并可根据消费者的消费记录和信用记录,逐步提升额度,可用于所有在线消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