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COS系统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产手机操作系统“COS”问世 遭网友猛调侃

2014-01-17 15:5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7日讯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科院15日发布了自主知识产权操作系统COS,可应用于个人电脑、智能掌上终端、机顶盒等。COS系统发布立即引发网友热议,甚至戏称其为“余弦系统”、“cosplay”等。

COS系统(China Operating Systerm)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上海联彤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联彤)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联合开发,采用成熟且安全增强过的Linux内核、提供用户态硬件抽象、提供数据与媒体层、支持多种运行时环境。

研究人员称,目前苹果和谷歌的操作系统都存在一些问题,IOS过于封闭,Android又过于开放,COS正好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外界评价称,中科院此举意在打破微软、苹果和谷歌的垄断地位。

据介绍,该系统覆盖了个人电脑、智能终端等平台,有超过10万个应用。据介绍COS系统不开源,主打安全,有且只有一个应用入口,类似于苹果App Store。

COS系统发布立即引发网友的热烈关注,有网友称该系统与安卓系统一模一样,戏言"COS"是cosplay之意,也有网友将其称作“余弦系统”,更有网友对该系统的安全性存疑,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要支持国货,抵制垄断。这个一出生就饱受诟病的国产系统究竟表现力如何,还有待市场与时间的验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