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淘点点最新资讯  > 正文

王煜磊:淘点点暂不收费 打造餐饮业的“淘宝”

2013-12-20 14: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0日报道,淘宝今日在厦门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移动餐饮服务平台“淘点点”,通过点菜和外卖模式,把餐饮服务变成商品了,在手机端打造一个生活版的“淘宝”。

淘点点是一款由淘宝推出的支持消费者自助点菜、点外卖、自助下单和支付的应用。经过半年的试运营,外卖业务已覆盖杭州、北京、上海 、广州、深圳、厦门、成都、南京、武汉、西安、天津、重庆、郑州、无锡、长沙、温州、常州、苏州、宁波、福州20个城市。

360手机助手截图

目前,淘点点已经正式向全国所有城市商户开放外卖店铺,全国所有外卖外送商户,都可以通过dd.taobao.com免费快速入驻淘点点。此外,在杭州、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厦门7个城市,商户还可以直接联系淘点点工作人员申请开通点菜功能。

通过半年的试运营,淘点点积累了1.5万条基于真实交易的服务评价信息,而商户上传的菜品超过30万条。目前已有海底捞、黄太吉、一茶一坐、嘉和一品、杭州酒家等一万多个商户率先入驻。同时,另据淘点点方面介绍,11月推出外卖免单活动以来,淘点点的日订单量最高近3万笔,全国有超过300万的“吃货”使用过淘点点。

淘点点战略新闻发布会现场圆桌会议

在发布会上,淘点点事业部总经理王煜磊表示,淘点点已经打通“线上服务展示-下单-线下体验-手机支付-真实评价”的完整链条。对于消费者而言,淘点点提升了服务体验,而对于商户而言,可以节约人力成本,缩短点菜带来的服务时间,总体将节省20%的服务成本,翻桌率提高25%。不仅如此,在王煜磊看来,随着淘点点在餐饮领域的探索路径越来越清晰,未来可以做的事情还很多:比如帮助线下商户预测订单,反向改造供应链,减少食材浪费等成本;记录消费者的饮食口味等习惯,为其定制更个性化的服务……

而当被媒体记者问及是否淘点点会采取佣金的方式收取商户费用时,王煜磊也表示,淘点点现阶段是免费的,而未来很久内也将会免费。因为阿里集团并没有给与淘点点事业部营收的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