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移动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改变生活 移动支付带来的“革命”

2013-08-15 11: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5日讯:13年前,只有100多家网点的招商银行推出境内第一个网上银行,从而改变了零售银行业务市场格局。13年后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推出了信用支付,似乎要借移动支付之便消灭信用卡。

手机、钱包、钥匙是以前人们出门必备的三件套,而在移动支付时代这一切化繁为简,一部手机就能搞定一切,移动改变生活似乎不再是句口号。

近些年以来,借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引进的这股东风,移动支付市场不断的加速发展。“尤其是NFC技术,在电信运营商和金融系统已经达成统一标准的情况下,未来几年会成为推动移动小额支付的关键力量。”

近日,央行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3.71亿笔,金额2.0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274.70%和363.92%,增幅惊人。但即使如此,相对于上季度我国电子支付251.02万亿总金额而言,不过九牛一毛,未来移动支付的市场增长空间潜力无限。

面对移动支付市场的光明前景,电信运营商、移动互联网服务商以及金融系统提供上自然不会等闲视之,于是在今年年初中国电信选定NFC-SWP技术方案推广手机钱包,并且与中国银行签署了移动支付协议;中国移动与多家多媒体内容供应商、通路商、运输公司等业者合作推出了囊括市政公交一卡通在内的NFC支付服务。而中国联通自然也不甘示弱,与接入支付功能的微信5.0合作推出微信沃卡.

除了搭台唱戏的移动运营商以外,互联网巨头们也不甘移动支付这块大蛋糕落入旁人之手,纷纷敲锣打鼓的布局,忙乎的热火朝天。腾讯微信平台接入支付功能,利用财富通实现流量变现。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推出全新的“信用支付”让信用卡成为摆设.....,这一年俨然成了移动支付的启动元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