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苹果公司“保密防线” 连FBI都难以攻破

2013-07-23 17:05 · 稿源:站长之家

 

苹果的作风似乎一直都非常的严谨隐秘,可谓是最最“守口如瓶”的高科技公司之一了。

将要发布的新产品总是受尽“万千宠爱”,众人纷纷“保驾护航”。据说,苹果公司的产品在开发时都是十分保密,不得离开产品生产链。类似事件比比皆是,在此就不一一盘点了。由此可见苹果公司对“保密工作”可是十分重视的呀!

凡是被疑泄露产品相关信息的员工,很可能会受到严格的调查。唉,人生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哦!

苹果公司某雇员的妻子表示曾被要求“忘记一切”。

近日,一名女子(Kim Scheinberg)在问答网站Quora上写道: “苹果是如何将保密工作做的这么好的”。Kim Scheinberg称,因其丈夫参与Mac OS的项目,苹果公司要求其对一切相关信息完全保密,甚至为了满足公司所谓的“安全标准”,还将Kim Scheinberg的房子重新进行了安全方面的配置工作。

苹果公司对史蒂夫·乔布斯的健康问题亦是甚为保密,外界对此知之甚少。

乔布斯在休假期间与胰腺癌“奋战”,并进行了肝移植手术。对于那些与乔布斯健康问题相关的言论,苹果公司都拒绝回应。显然,当时“乔布斯的健康”已是苹果公司的一个敏感话题。当时纽约时报发布评论称:苹果对于乔布斯健康状况相关消息的处理方式实在是“很难相比”的。

为了保证iPad的安全性(保密程度),苹果公司要求开发者们不得将设备带离桌面。

iPad的开发人员表示:“在2011年时,我们必须在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内进行开发工作,而且门锁都被换了。”他还说,“我和另外三个开发者是仅有允许进入房间的人。苹果公司需要确认每位来访者的名字以及社会安全号码。”

此外,他还表示开发过程中,他们可以解除iPad,把玩iPad,但却无法知道iPad的具体情况(外观等)。而且每台设备都被固定在桌上了,根本无法移动。若是有任何照片被泄露出去,公司则会立即查出相关信息。

开发人员是不允许将自己所进行的项目情况告诉任何人,即使是他们的妻子。

位于中国南部城市龙华的苹果公司生产基地的保密工作亦是十分严格。

2010年,路透社将苹果公司的生产基地称为“工业堡垒”。想要进入工厂的员工必须刷卡进入,而警卫则必须通过指纹识别。只有确认每个员工的身份后,才得以进入。

“当我们离开时,必须经受金属探测器的“洗礼”;一旦在谁身上发现了金属物体,公司就会立即叫来警察进行处理。”一名苹果的员工透露。

据称,当两名路透社的记者试图“调查”富士康的苹果代工厂时,遭到了两名警卫的“袭击”。

 

为了更方便的查出泄露产品信息的“元凶”,苹果公司采用不同的制造商来为其提供产品部件。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掌控大局,苹果公司产品的每个部件都是来自不同的公司。同时,也会让那些公司生产不同的产品部件。若是产品信息遭到泄露,则可通过这一信息来明确是谁泄露了产品信息。

各个部门的工作彼此之间都是保密的。

“在会议上讨论一个话题时,必须在保证全部人都已经完全清楚该话题时,才能够畅所欲言。”这段话是出自《Inside Apple: How America's Most Admired--and Secretive--CompanyReally Works. 》。

一名苹果公司的前雇员表示:“只有在你确保每个人都知道这个“秘密”时,你才能讨论这个话题。”因此,苹果公司项目的整体情况只有那些高层才能够完全掌握。

有时,为了做好保密工作,苹果公司会构筑全新的“物理屏障”。

在《Insider Apple》一书中揭露了“每当木匠出现在办公楼时,苹果公司的员工们就知道有什么大项目即将开启了。”

“新的墙壁,新的门,新的安全协议等等,在很短的时间内新的办公室出现了,一切尘埃落定。曾经透明的窗户变成了磨砂的,而其他的办公室甚至连窗户都没有。员工们称之为锁定室:完全封闭,与世隔绝的房间。

苹果公司为其产品技术原型配置了一套高度有效的跟踪系统。

“所有的技术原型都带有激光标刻并由中央追踪系统锁定的序列号。当技术原型未被使用时,则需被锁定,此举则解决了产品的物理安全问题。而技术原型的访问亦是受限的,默认情况下即使是同事也不知道彼此之间的工作情况。

访问想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或是可靠性测试之类的团队需经授权后方可进行。至于那些最敏感的区域,比如工业设计工作室,则有接待员,摄像头“全程护航”,访客们可尽情享受苹果公司为他们提供的“一条龙”服务。在这些敏感区域和团队中,相关知识都是众所周知的,但限制于团队内部知晓。”

Via:businessinsider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