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微信故障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大面积故障:无法登陆 公众平台打不开

2013-07-22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2日消息,一大早,微信被曝出现大面积故障,来自北京、上海、无锡、宁波、广东、浙江等多地的大量用户纷纷反映,微信故障包括无法登陆、默认登陆信息无法发出、朋友圈无法刷新、无法连接微信网页版,甚至公众平台页面也无法打开。

微信公众平台挂了

“微信突然登不上了,昨天还好好的。其他微博,QQ之类的都可以登的。卸载重装试过,手机重启也试过。”有不少网友求助道。

不得不说,此次故障亦测试了大家对微信的依赖度。

消息称,昨天晚上微信公众平台即无法使用关键字自动回复功能。截止记者截稿之时,微信的全面故障仍未恢复,腾讯方面亦未说明故障原因。

“难道是为了庆祝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微信团队决定关机庆祝一上午?”有不少网友如此开玩笑称。

7月22日,《理财周报》发布2013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小马哥”马化腾凭借467亿元财富取代梁稳根,登顶首富宝座,这也是马化腾首次摘得榜首。去年,马化腾在此榜单中以354亿元身家排名第三,一年之内财富飙涨113亿元。

跟踪报道:

截止今天上午九时二十六分,微信团队首度公开回应此次瘫痪事件:

由于服务器基础网络故障,您的微信暂时可能出现收发问题。我们正在玩命恢复中,请各位小主耐心等待。

腾讯CTO Tonyzhang亦致歉称,大清早的时间,微信所在机房两路光缆同时发生硬件故障,很抱歉故障直接影响了用户使用,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手机时代,用户习惯是起床第一件事就看手机,微信对服务容灾能力还需要再提升,团队一起加油。

午后时分,微信团队再次跟进抢修进度:因市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影响了微信服务器的正常连接。我们正和相关部门一起全力抢修,更换光缆,并通过技术手段逐步恢复用户使用,请大家耐心等待。

大概五十分钟以前(下午两点半左右),经过多半天的抢救,微信终于可以正常登陆和恢复使用了。对于此次全面瘫痪,微信团队致歉称:

经团队全力抢修,现在您可以正常登陆和使用微信功能了。此次故障原因已定位,因市政道路建设导致网络光缆被挖断,从而使部分用户今日上午出现了无法正常使用微信功能的情况。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也非常感谢大家对微信的理解和支持!

在超过千条的评论和转发中,有不少网友仍然反应“登不上”,在成功登陆的网友中,亦出现了收发信息有问题、聊天记录、通讯录或朋友圈相册全没有的情况……

无论如何,在马化腾荣登中国首富的今天,在这个繁忙而又崭新的星期一,上天似乎和微信以及在抢修度过一天的团队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