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中国高层动荡 搜索业务或将艰难发展

2013-07-15 17:05 · 稿源:站长之家

谷歌大中华区负责人刘允将离职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讯 今天下午谷歌中国官方发表声明,称全球副总裁、谷歌大中华区负责人刘允将于近期离职,留下的空缺将由Scott Beaumont在8月中旬填补,Scott Beaumont此前负责Google在欧洲的战略合作拓展业务。

刘允是资深职业经理人,先后在国际航空电信集团、韩国SK电讯等担任要职,2008年1月加入谷歌,并在2009年9月接替时任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2010年2月,谷歌开始调整在中国市场的政策,服务器搬至中国香港。在刘允的带领下,谷歌中国一直推动出口企业营销、展示广告、移动等三项业务拓展,期间音乐等多项业务也相继关停。

事实上,自2010年谷歌退居香港之后,中国搜索格局发生巨大变化。最新数据显示,谷歌在中国搜索市场份额仅占2.13%,排名下滑至第五。尽管谷歌曾与360搜索就广告系统的搭建达成合作,但也并未挽救谷歌在中国市场的颓势。

有分析指出,擅长销售和渠道业务的刘允离职,对于一心想抢占中国更多搜索市场份额的谷歌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后刘允时代,随着360、搜狗等不断向搜索霸主百度发起冲击,偏居香港的谷歌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或许其市场份额的萎缩难以逆转。(文/龚进辉)

以下是谷歌官方声明:

在领导大中华区业务六年之后,刘允博士决定离开Google。过去六年中,刘允博士在大中华区业务的发展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我们由衷感谢他为此所做出的重大贡献。我们会想念刘允博士,并对他的未来给予诚挚的祝福。

刘允博士离开后,Scott Beaumont 将于8月中旬接任,继续帮助中国的合作伙伴在本地和全球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此前,Scott Beaumont 负责Google在欧洲的战略合作拓展业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