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埃里克·施密特最新资讯  > 正文

埃里克·施密特:谷歌与苹果的关系有所改善

2013-07-12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讯:用“剪不断,理还乱”这句话形容谷歌、苹果的关系真是再恰当不过了,不久前大家还纷纷猜测微软是否与苹果联手以应对谷歌进入安卓手机市场对二者的冲击,上周四,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似乎无意的透露,让谷歌与苹果的关系变的像雾像雨又像风。

7月4日,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公开发表言论说,经过多次的会议,谷歌与苹果的关系并不像外界预测的那样糟糕,事实上,谷歌与苹果关系有所改善并逐渐趋于缓和。

在爱达荷州每年举办的高科技精英聚焦的太阳谷会议上埃里克·施密特还称赞了谷歌与苹果,他说:“苹果与谷歌是经营有方的两个市场发展方向不同的两个公司。”

的确,相对于微软来说,苹果与谷歌的关系无疑是更近的,施密特和苹果公司已故的CEO史蒂夫·乔布斯互相知道对方几十年了。另外,施密特在任职谷歌董事长的同时还是苹果董事会成员。然而苹果与谷歌亲密友好的关系在谷歌发布了Android和Chrome OS操作系统时出现了裂痕,因为谷歌这一举动威胁到了与苹果公司的iPhone在手机市场的发展。

乔布斯传纪这本书中描述到,乔布斯据说有过这样宣言“我将度过我的最后的垂死的气息,如果需要,我将花费苹果在银行的每一分钱来纠正这一错误。我要摧毁安卓,因为它是偷来的产品,我愿意去热核战争。”由此可见乔布斯对未来安卓系统对苹果手机市场将产生的市场冲击的担忧,以及其遏制安卓系统的决心。

然而,施密特却始终否认有公开自己和乔布斯之间的不和谐,所以这并不奇怪,他说,事情是两家公司之间的更好。

再加上前不久,业界传闻苹果将开放收费高达99美元的办公工具iWork,用来抗衡微软的Office软件,这让埃里克·施密特说的话变得有几分可信了,然而苹果与谷歌关系究竟是否有所缓和,最终还得看这两家公司下一步的战略规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