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宣布赵科林正式加盟 或弥补渠道短板

2013-07-02 10:46 · 稿源:站长之家

前诺基亚高管赵科林正式加盟华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日讯 前诺基亚高管赵科林加盟华为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华为负责终端业务的消费者业务群组今天正式宣布,手机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赵科林(Colin Giles)正式加盟华为消费者业务,从7月1日起正式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执行副总裁,负责华为消费者业务的零售、公开渠道、全球市场营销等工作。

谈及赵科林的加盟,华为终端CEO余承东表示,“赵科林是手机行业资深职业经理人,在手机品牌营销、终端销售及公开渠道建设等方面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赵科林的加盟将进一步推动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全球营销及零售渠道工作,助力华为手机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

赵科林本人表示,“华为手机近几年在全球市场保持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入华为这个正在不断扩充自己全球市场影响力与市场份额的品牌,他本人感到非常兴奋。近两年来,华为推出了一系列惊艳的智能手机,包括上个月刚刚在伦敦发布的集合三大极致美的Ascend P6。 他期待和华为手机团队一起携手超越,“Make it Possible”(以行践言)。”

早在6月初,外界就盛传赵科林将在7月初加盟华为,出任华为高级副总裁,负责华为终端全球销售工作,从今天公布的职位和负责业务来看,与外界传闻完全吻合。据了解,去年赵科林从诺基亚离职后签署了一年的竞业禁止合同。

有分析指出,拥有丰富市场经验的赵科林加盟华为,将弥补华为终端在渠道、品牌的短板,进一步推动华为终端的全球营销品牌、零售、渠道能力建设工作。但其面临的问题依然严峻,与诺基亚在中国的巅峰相比,如今的手机销售渠道发生巨大变化:运营商渠道占据50%以上的市场,电商渠道正在迅猛扩张,传统的公开渠道被严重冲击开始巨亏。赵科林虽然很熟悉中国手机市场,但如何适应华为管理模式和如何调配从运营商业务转岗而来的员工,将是其面临的巨大考验。(文/龚进辉)

相关阅读:

前诺基亚高管赵科林加盟华为 内部调整加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