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猎豹手机浏览器最新资讯  > 正文

猎豹手机版震撼公测 手机浏览器竞争加剧

2013-06-19 16:13 · 稿源:站长之家

猎豹手机浏览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9日讯 今天,金山网络正式发布猎豹手机浏览器公测版,Android版和iOS版同步推出。猎豹手机版的惊艳亮相,宣告金山网络正式进军手机浏览器市场。随着金山网络的加入,将加剧手机浏览器市场的竞争态势。

据了解,猎豹手机浏览器主打手机观看视频功能,除了优酷、搜狐等视频网站,还支持快播与百度影音等网站,并实现对视频一键下载功能。

同时,猎豹手机浏览器还加入了手势操作功能,将前进、后退以及设置功能隐藏在其“智能圈”中;展示方式采用卡牌式多标签页,并支持大图浏览。

此外,猎豹手机浏览器在Chrome内核的基础上做了100多项的优化,可瞬间启动,并提供网页缓存技术。

金山网络CEO傅盛对猎豹手机版充满信心,他表示,移动互联网仍处于快速发展的初期阶段,格局未定,猎豹手机浏览器可以没有包袱去发展,对整个设计思维和体系构架重构。

时间倒推到今年5月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当时傅盛就表示,当前的手机浏览器界面过于简单,体验太差,几乎“像小孩子涂鸦”,并透露金山网络将推出猎豹手机版。同样参会的UC董事长俞永福则宣布,未来3年内UC将在人才、生态环境和国际化道路一齐发力。

金山网络选择在猎豹浏览器发布一周年之后推出猎豹手机版,意在表明猎豹手机版不惧竞争激烈的手机浏览器市场,并将延续猎豹浏览器在PC端的辉煌。且不论猎豹手机浏览器是否真的“酷炫”,其面临的竞争对手都不可小觑。UC宣布推出重大举措加速发展,手机QQ浏览器背靠腾讯这座大山,还有欧朋、傲游、360、海豚等第三方浏览器虎视眈眈,猎豹手机浏览器未来道路绝不平坦。

另一方面,虽然移动互联网入口分散,手机浏览器不再是唯一入口,但暗含很多“生意经”。据了解,UC的核心收入大部分来自于新浪等门户网站的流量变现,以及部分电子阅读网站或者游戏类网站的收入分成。金山网络正是看中了里面的“金矿”,在格局未定的情况下强势杀入。不可否认的是,在竞争日益激烈化的手机浏览器市场,特别是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猎豹手机浏览器作为后来者,如何实现产品差异化竞争,是傅盛需要面临的问题。(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