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牵手”快的打车 加速推进线下支付

2013-05-29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9日讯 今天下午,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称,与快的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快的打车将接入支付宝支付方案及信用体系等一系列服务,同时支付宝也以打车应用为切入点,加速推进线下支付。

阿里小微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支付宝将在多个层面支持快的打车的发展。其中,支付方案主要解决打车支付问题,信用体系则希望解决打车的信用度问题,例如约车后爽约。在支付宝现有的功能中,乘客可选择“当面付”、“扫码”、“转账”等功能来支付车钱。

快的打车CEO吕传伟表示,“让我们的用户更有保障,既是权益也是利益。”他透露双方的合作将是系列合作,今后会有更多动作。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支付宝此次牵手快的打车,是其加速推进线下支付的典型之举。此前,杭州的“V车队”出租车司机自发使用支付宝埋单,引起网络一阵热议。

快的打车是一款活跃于南方城市的打车应用,此前已获得阿里巴巴数百万的资金投资。据最新数据显示,快的打车拥有超过30万用户,覆盖近3万司机,每天成交近2万单。

据了解,打车应用自去年兴起之后,由于行业发展不规范等原因,自今年以来,北京、深圳等地相继叫停打车应用,一时间打车应用陷入舆论风暴,何去何从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文/龚进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