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站长平台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站长平台将推多项功能 帮助优质网站提升流量

2013-05-21 11: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1日报道,昨日,百度站长平台在北京举办了“2013百度站长平台高端SEO俱乐部沙龙”,邀请了多家知名网站、SEO从业者及站长参与,就百度近期推出的石榴”算法与“起源”原创算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百度站长平台 Lee在介绍站长工具近期将推出的新功能(站长之家配图)

百度站长平台的Lee首先介绍了站长平台即将推出的站长工具新功能,Lee表示,站长平台在后台每天可监测到大量的网站异常信息,例如网站在百度中的超链问题、排名异常、网站出现大量死链、网站遭遇黑客攻击、错误屏蔽百度蜘蛛服务器以及百度抓取出现异常等情况,但多数网站因为没有专门的优化人员与监测工具,无法正常地了解网站的基本状况,导致网站出现了状况也无法及时跟进与处理,百度站长平台将会在近期,针对性的推出站点异常提醒功能,及时告知网站负责人与运维人员,增强百度与网站主之间的互动。

同时,百度站长平台还将提供用户需求挖掘工具,帮助优质网站提升流量,Lee称,多数网站并不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兴趣热点等,百度站长平台将推出query批量查询工具与共现需求查询工具,帮助网站在横向与纵向上提升网站的内容与流量。该工具将是百度站长平台2013年的一个特色工具,百度站长平台及百度分享的合作伙伴优先考虑使用。

谈到“起源”算法时,百度站长平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过去五年内,因为采集技术与内容管理系统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站长过分依赖工具,而不注重内容建设与运营提升,多数站长将采集来的内容挂上广告,强制用户点击广告(设置各种类型的弹窗)方可正常阅读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不仅对用户体验造成了严重的损伤,同时也因为采集的泛滥,对原创收益的损害也极大。站长平台针对这个问题,专门成立了原创项目组,集合了一部分技术、产品与运营人员,根据百度搜索每天的海量数据,对网页链接进行重组集合,识别原创内容并进行标注,同时还将提升原创网页的排名。而这一算法的背后,则是百度站长平台的“原创星火计划”。据了解,原创项目组第一批率先接入合作的是新闻类网站,这些网站包括了CCTV新闻网、人民网、腾讯网、财新网、果壳网、36氪等社会、科技、财经类原创媒体。后期还将陆续接入各类型的原创合作伙伴。但他也表示,原创识别与算法的调整是一个长期的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更多的原创团队、高质量网站共同参与和推进。

参与站长/知名网站工作人员与Lee 就SEO领域关心的话题进行互动(站长之家配图)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Lee及百度站长平台工作人员,就SEO从业人员与站长关心的百度处理外链原则、优质外链的类型以及垃圾/作弊外链的识别等问题进行了对话与交流。 Lee表示,百度站长平台这一阶段的连续动作不仅是单纯地规范搜索秩序、打击垃圾网站,更多的是帮助中小网站加强内容与运营,稍后站长平台会陆续上线这些针对性的站长工具,同时百度分享、推荐等产品,还将帮助站长提升社会化运营能力,获得更多更优质的流量,共建有序的互联网生态环境。(文/邱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