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汤道生:创业门槛低 社区化助力创业者

2013-05-11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

(图为腾讯副总裁汤道生)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现场报道: 在今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业者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当前创业门槛低、竞争激烈,对创业者来说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因此创业者要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准创业的目的和定位。

汤道生说,创业者在利用搜索引擎、导航网站、应用商店、装机渠道外,应充分挖掘通信及社交网络“金矿”,拓宽创业形式,发掘更多营销和变现渠道。腾讯开放平台、广点通、Discuz!、腾讯云、财付通、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将助力开发者在用户、技术、收入、资本四方面再提高,为创业者提供多平台、全流程支持。

以下是汤道生部分演讲精彩内容:

今天可以说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创业的门槛不断的降低,互联网创业在工具上有很多开源的软件,资金上的支持,今天的创业资金也非常的充裕,天使投资比我刚来到国内八年前的时候要丰富很多,机会也是越来越多。移动的机会也是打开了一个更巨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让整个行业蓬勃发展。

同时毫无疑问因为门槛的降低,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很多的开发者不管是在游戏领域的、电商领域的在平台的发展上门槛降低,有很多的竞争者,如何去在激烈的竞争环境能够走出来,我想这个也是很多的创业者所今天遇到的比较巨大的困难与挑战。不管我们的创业者他今天的目标和创业的目的是什么,是远大的理想要贡献社会,要提升人类的生活品质。同时也是离不开很多很现实的问题,不管是今天怎么去交房费、服务器的成本怎么去处理等等,都要面临很多现实的问题,在创业的不同的阶段,都会面临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目标,很重要的是创业的路上一路走来在不同的点上做正确的决策,这是每个创业者非常重要的面临的选择和面临的工作。不管是选择什么样的市场,什么样的合作伙伴,合作伙伴可以是你的团队或是战略投资者,不管准备以什么样的产品形态来提供你的服务,是移动的、还是在开放平台上的APP,还是运营一个论坛的网站服务好目标用户群,这都是有很多的选择。

也要清楚创业者的目标是什么,当前的现实的环境是什么来做适当的选择。技术的选择,到底是自己去运营后台的服务架构,还是使用外面的云服务,充分去降低在某些技术架构的前期的投入来把精力投放在拓展市场等等,这些都是有很多的考虑,也是必须要结合创业者他创业的目的和理想以及各种现实的情况。

今天的主题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所以创业者的机会毫无疑问移动化是非常重要的主题,今天很多的嘉宾和腾讯公司很多的同事都会给大家分享在移动化方面怎么可以帮到创业者去拓展新的市场。社区化我们也看到了,在过去的几年不断的有很多新的应用,都是强调内容是由我们的用户所提供的,很多的内容聚合起来能够创造非常巨大的力量。从原来的互联网门户网站提供内容发展到广大的用户一起去提供内容,让其他的用户能够分享。不管是在原来的论坛的时代、互联网的时代以及移动的时代都看到在社区化有不断的演变。

本次大会上,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搜狗CEO王小川、金山网络CEO傅盛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并作演讲。站长之家会实时关注,更多精彩内容进入: 2013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站长)大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