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传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 收购势在必得?

2013-04-27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7日消息:关于阿里巴巴要收购新浪微博的传闻在业界已经流传很久了,近日有相关媒体指出阿里巴巴集团和新浪微博的谈判已进入尾声,不排除阿里巴巴全盘收购新浪微博的可能。

据悉,若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的话,估值约为20-30亿美金。

另获悉,据相关接近交易的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希望全盘收购新浪微博,但新浪方面则只是希望阿里巴巴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进入而已,在业务方面和阿里巴巴进行深层次的合作。

从新浪微博的公开数据显示,新浪微博已经拥有了超过5亿的用户,被视为中国社交媒体的Twitter,此外,其在2012年公开的营收数额为6600万美刀,但支出为9300美元,新浪微博的商业化成了其近两年来的困扰。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新浪微博可以弥补阿里巴巴的社交以及移动互联网方面的短板,利用前者带来的庞大的客户群体,在结合后者强大的电子商务业务,可能将发挥无法估量的商业价值。

但互联网知名分析师葛甲在其微博中却称到,对此事并不看好。他说道,阿里巴巴要收购新浪拿什么收购?收5%还是收10%?不如打白条收购,阿里巴巴10亿美元收购新浪微博10%股权,没钱就打白条先欠着,这是个两全其美的结果。阿里巴巴得了面子,新浪微博得了高估值,今后履行不了谁也不欠谁的。

文/ 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