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凡客最新资讯  > 正文

初刻回归凡客 理想被现实打败的写实例子?

2013-03-04 17: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报道:“已是春风拂面,各种传闻终于可以尘埃落定。两年半创业历程,仿若一场跌宕起伏的跋涉,险滩美景走过,甜苦五味体验。短时间必须承受磨炼的一切,都让自己的阅历更丰满,也更深刻理解了曾以为懂的常识。江湖险峻,但更多是美好。”回归到昔日老东家凡客的怀抱,初刻Crucco品牌创始人许晓辉的此番感慨为近日的收购传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感慨之余,他对初刻的未来仍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只是,收购背后,陈年看上了初刻哪一点?它对垂直B2C创业者们又有着怎样的警醒作用?

迎双赢局面 凡客蓄势意欲对抗天猫京东?

3月4日消息,凡客诚品今日正式宣布,以现金加换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初刻将成为凡客的首个子品牌,同时继续交由初刻团队运营和管理,其估值为人民币千万元级别。

消息发布后,业界传出一片利好的声音。凡客与初刻,冥冥中似乎有着某种剪不断的姻缘。早前,初刻掌舵人许晓辉,曾任职凡客项目经理、市场总监、助理总裁等职务,2010年底立初刻品牌。而此次回归被认为是初刻团队、投资人及凡客陈年等多方多赢的结果。

收缩战线,砍掉毛利率低的品类、人事结构调整,事业部分拆、塑造品牌影响力、追赶快时尚……诚然,2012年,对凡客和陈年来说,是终身难忘的一年。避开外界喧嚣后的潜心“整顿”虽寂寞但却并非无功而返,一整年的沉寂也终于让凡客摆脱了将其推上悬崖的库存危机。

此次收购,凡客大可借初刻实现品牌溢价,更有分析人士认为,当电商正步于价格、服务、物流之后的新竞争阶段之时,或许,凡客正在打着扩充品类的注意,与其像去年一样规避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大平台的直接竞争,今年并不排除选择直视他们的可能。

“2013年将会是凡客大发展的一年,还将寻求更多的收购。”陈年如是说。

再转身看初刻,有人说,它的收购又是一理想被现实打败的案例;有人说,电商要想活下去,要么大而全,要么小而专。仔细揣摩揣摩,这些话并非没有道理。

自古以来,强者生存,弱者淘汰。“弱肉强食”的概念尤其适合垂直B2C战场上的残酷竞争。以千万价格出售给凡客,这已然是最好的归属,但是,它的“卖身”或多或少地也引发了人们对垂直B2C行业的深深思考。

一服装电商创业者感言,大品类独立品牌B2C小网站,在国内显然已经没有更好的出路。淘宝一家独大的基本国情摆在面前,想在电商领域有所建树,只能多想想服务行业了。做商品销售,要不从了淘宝要不归顺巨头,否则难上加难啊。

另一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好的方向,大公司未必是一味通过克隆将小公司干掉,而是通过并购让双方受益。这才是正确的业态。这样的风气,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创业,创造小而美的东西,然后再通过被并购退出。这样才有人敢创新,敢做小,敢做精。

至于将来结果如何,就留给市场和时间来检验吧。

初刻品牌:

走“文艺”风,定位于中国城市主流青年慢时尚生活品牌。以舒适、简约、小创意、关注细节为核心理念,坚持原创设计与精品路线,专心为追求生活品质、渴望与众不同的都市年轻人,全心提供高性价比休闲服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