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即刻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即刻搜索结果现色情词 过滤技术存漏洞?

2013-02-20 15: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0日消息,有网友爆料,称在即刻搜索的搜索栏内输入“嗯”字,搜索栏下方会提供“嗯啊 好爽”等多项涉黄词条。

小编随即登陆即刻搜索尝试发现,在搜索栏内输入“嗯”、“嗯嗯”、“嗯啊”等字,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涉黄词条推荐。

网友纷纷猜测,这或许是因即刻搜索的过滤技术存在漏洞导致的。

见此,小编尝试登陆百度、360综合搜索、搜狗等其他搜索引擎,并未发现此现象。

事实上,在使用搜索引擎时,搜索结果涉黄、出现大量黄色图片等现象已并非首次。早前,在百度图片搜索引擎中输入“下载中”、“装载中”、“jpg ”或“gif”等字样时,均出现过大量色情图片。

“搜索引擎的本质是从互联网找到最有效最可靠的信息推送给你,并在这个过程中要降低无效信息的干扰,‘ 嗯嗯嗯’之类的搜索,如果广泛出现在色情内容中,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会被降低关联搜索或者搜索展示。”业内专业人士分析道。

在他看来,这是由不同的过滤机制问题导致的,一般来说,只要不是非法词,都不会严格过滤。

据悉,同样输入“嗯”,之所以会出现不同的搜索引擎搜索结果不一样的现象,是因为用户量越大,搜索算法越精准,被干扰的可能性就越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