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推社会搜索引擎Graph Search 扛上谷歌?

2013-01-16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消息:据国外科技博客techcrunch.com报道,facebook今日推出了社会搜索引擎Graph Search(图谱搜索)测试版,用户可在社交网络中对好友、照片、地点等进行搜索。扎克伯格此次进军搜索引擎,欲超越谷歌?

Graph Search 简介

据悉,此次推出的Graph Search(图谱搜索)将不同于谷歌基于关键字匹配搜索方式,类似于苹果语音控制功能的Siri,例如用户可以自行输入“喜欢我所喜欢的人”,搜索结果将显现Facebook 上具有和你有相同兴趣的用户列表。

另外,Graph Search(图谱搜索)出现的搜索结果,将和用户的个人直接相关,根据相关的隐私设置,或许每个人得到的搜索结果不尽相同,再者,Graph Search还可以帮你回答现实生活中的具体事物,不用像谷歌那样,所搜索的结果给你另一个网站链接。

此外,Graph Search 的问世,将和 News Feed、 Timeline 构建成 Facebook 生态系统的三大支柱。Graph Search将成为facebook新的内容浏览方式。目前测试版的Graph Search(图谱搜索)已对部分用户开放。

facebook抗衡谷歌?

在此前一周,界内以及一些投资者对facebook将在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新品纷纷进行猜测,传言有facebook智能手机、web搜索产品等,近乎白热化阶段。而此次推出的Graph Search另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对于此次facebook推出社会搜索引擎Graph Search,不少业内批评者认为,facebook的搜索能力不足,但扎克伯格也表示称,facebook并不是要涉足谷歌所擅长的互联网搜索,facebook将进行多种尝试,从这款服务中获得更多的营收。

既然扎克伯格态度明确,那社会搜索引擎Graph Search对谷歌造成的威胁似乎微不足道。业内相关人士称,要想和谷歌齐头并进,除非这些搜索结果也能在必应或雅虎中出现。必应此前曾实验过类似图谱搜索工具的“精简版”,但实际效果并未达到Facebook提出的水平。

Facebook在搜索引擎道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要想改变用户的搜索习惯并非易事,facebook或需耗费人力、物力、财力等,让用户转变早已习惯的搜索方式,或许facebook说服了必应和雅虎,整合这些搜索结果意义更为重大。

不管如何,facebook此次推出的Graph Search,对自己未来的搜索引擎之路将是个飞跃。(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