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CN域名最新资讯  > 正文

CNNIC:.CN域名总量751万 占比高达56%

2013-01-15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5日报道:CNNIC今日在京发布了《第3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CN域名总数为751万,相比去年5月份开放注册前的350万,增长了100%。

CNNIC报告图表

根据CNNIC报告,截至2012年12月底,.CN域名总数为751万,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12.8%,占中国域名总数比例达到56.0%;.COM域名数量为483 万,占比为36.0%。另外, “.中国”域名总数达到28万。

.CN域名一直保持增长趋势

而此前CNNIC公布的数据也显示,自.CN域名开放个人注册后,.CN域名的注册量在去年6月份至11月份,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而最新公布的12月份.CN域名751万的注册量,也是.CN域名注册量最高的月份之一。

不过,尽管.CN域名保持了高速增长,但距离其最高峰时上千万的注册量来说,仍有不小差距。这一点在CNNIC公布的网站数据一展无遗。

CNNIC公布的网站拥有量

根据CNNIC报告,截至2012年12月,中国网站数量为268万,全年增长 38 万个,增长率为16.8%。这也是2010年后,网站数量连续保持了两年的增长趋势,不过268万的网站数量,距离2009年的最高峰时候的320万仍有很大空间。

尽管我国手机网民规模为增长到4.2 亿,比例也提升到74.5%,但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下,国内传统互联网的域名、网站增长趋势依然显著,而对普通站长而言,高速爆炸式增长的移动互联网有发展机会,同样的,传统互联网及PC网站依然是网民上网的第一通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