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浪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新浪微博将推英文版界面 与twitter争锋相对

2013-01-09 18: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消息:素有“中国版twitter”之称的新浪微博,正准备推出英文界面,该消息得到了新浪微博技术部的确认。

目前,英文界面只是局部的,新浪微博用户登入访问时,可看到设置栏的下拉窗口已是英文。新浪微博英文版的推出,将有助于提高海外知名品牌以及名人与中国用户的互动,再者,腾讯微博在2011年已增加了一个英文界面,此次新浪微博推出英文界面,也能抵御腾讯微博的竞争。

据悉,美国电影演员及制片人布拉德·皮特Brad Pitt也开通了新浪微博账号,国外一些知名人士如美国电影演员汤姆。克鲁斯、《哈利波特》饰演“小魔女赫敏”的演员艾玛·沃特森、NBA球员凯文。杜兰特等也拥有了新浪微博账号。

早前,新浪微博从2011年起就推出了英文版的手机客户端,而此次新浪微博推英文版平台,业内人士表示称,开创微博英文版界面将成为新浪发展新的里程碑,也是中国人为世界提供舆论服务平台的一种新尝试,它将推动国内传播环境、格局的新一轮变化。此外,新浪微博作为一个交流平台,传播渠道,其英文版的推出,势必会形成与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的国际市场竞争。

新浪微博不负众望,自2009年8月上线以来,就呈现爆发式增长,在今年年初,新浪微博最高发布量达到了729571条微博/分钟,打破了2012年纪录。

此外,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曾表示希望新浪微博服务会逐渐发展成为公司的战略级产品,新浪或将寻找海外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微博业务。新浪微博英文版界面完整版或指日可待了。(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