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DNSPod最新资讯  > 正文

DNSPod三周年记录:不仅仅是稳定的解析

2012-11-16 18: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11月16日报道:2012年11月,DNSPod在其官网推出三周年活动专题,以100%中奖的方式,邀请站长免费体验其新功能、新服务。在专题页面上,他们推出SuperD抽奖游戏,嵌入自拍的微电影,且醒目的写下:“DNSPod三周年,不仅仅是稳定”。

DNSPod的诞生很偶然。2005年10月,为了解决电信和联通的南北互通问题,吴洪声个人开发了一套DNS程序,可以根据用户访问IP,让电信用户访问电信的服务器,网通的用户访问网通的服务器,从而达到了互联互通的效果。

好产品自然受到站长欢迎,尤其是解析稳定、实时生效、免费等特点,更是受到众多站长的认可与追捧。在站长们的口碑传播下,DNSPod用户数量与域名数量迅速增长,并在2007年底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DNS解析服务提供商。

此时的DNSPod仍是吴洪声的个人网站,除了站长,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但2009年的暴风门断网风波,却将DNSPod推向了前台,并加速了其公司化运作的步伐。2009年11月,DNSPod在烟台成立公司,正式商业化运作。

DNSPod更新DNS后端技术,重新部署多台DNS服务器做负载均衡,并多次进行系统升级,加强DNS系统稳定性,并吸引了更多站长。

全球排21名

国内排第2位

据WebHosting.info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有80多万的域名正在使用DNSPod的解析服务,其日均查询请求次数超90亿。在DNS服务商排行榜上,DNSPod服务的域名数量,在全球域名解析服务商中排第21位,在国内排第2位。而3年前,仅有5万域名使用DNSPod服务,每日解析量只有6000万左右。

在知乎上有人询问,DNSPod为什么会这么强大,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吴洪声给出的回答的是:“专注,解决一个实际的问题”。

吴洪声说,其实我们在做的都是用户看不到的东西。因为我们相信,稳定的DNS才是大家想要的。到现在,DNSPod后端已经做了多次大型的升级。升级后的承载能力更高了,性能也更加好了。最重要的是,更加稳定了。现在我们一台普通的服务器,就可以为超过300万以上的独立域名提供DNS服务,平均每个请求的返回时间在7毫秒以内。另外DNSPod还为站长提供D监控、搜索引擎优化、域名共享管理等先进功能,并且所有功能都是免费提供的。

现在网络环境并不安宁,每天都有大量网站被各种攻击,DNS服务器也成为不少黑客的攻击目标。对此吴洪声向广大站长建议,一个域名从ICANN批发出来的价格是6、7美元左右,但一个域名体现出来的价值绝对不止这几美元,站长应当改变思路,考虑使用更加稳定且专业的DNS服务。

据悉,DNSPod将在明年元旦推出免费的升级版D监控(宕机监控),宕机自动切换到可用服务器,准确的监控,帮助站长随时监控网站运行状况,让网站管理更轻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