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确定so.com为360搜索的标配

2012-09-20 16: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0日消息:在今天下午举行的360搜索域名发布会上,周鸿祎确定启用域名so.com,成为360搜索的顶级标配。原有的两个域名sou.com和sou.cn及其他未选中的域名将向该域名的跳转。同时,周鸿祎透露为求购该域名,360花费了数百万元。

周鸿祎解释称,So中的S代表safe(安全),保证安全使用;O代表open(开放),用开放平台的思路来做搜索,将流量导向外部。同时他表示,这一结果也是他在微博通过网民投票获得,在参与投票的两万余名微博网友中,有41.4%的网友选择了so.com。

据易名中国称,sou.com、sou.cn以及so.com都是奇虎360委托其经手购买,其中so.com域名购买之路颇为艰辛坎坷。

由于周鸿祎偏爱so.com域名,因此对于购买sou.com一事略显迟疑,但因so.com域名一直作为海外某公司的官方域名使用,加上这个域名的固有价值,so.com的原持有公司拒绝多次拒绝易名中国发出的购买请求。业内人士包括360在内,都认为买回这个域名绝无可能。无奈之下,在听取域名投资大佬蔡文胜的建议后,只能退而求其次,花费了200万购入域名sou.com,准备启用sou.com做为主域名,随后又花费近百万保护收购另一个域名sou.cn。

不过,事情最终还是出现了转机。经过易名中国的多番努力,国外公司忍痛转让极品域名so.com,最终达成了周鸿祎的愿望。

另据业内人士估算,奇虎360收购的三个域名价格应该在千万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