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315最新资讯  > 正文

315追踪:消费者心目中的315勾勒

2012-03-15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报道:在消费者的眼中,商业化会使人变得不那么诚信,各种骗局的与时俱进加深了对日常生活中人们的“中伤”。

曾几何时,“坑爹”“杯具”等流行语迅速蹿红,在慨叹年轻一代思想活跃的同时,不得不引发我们更深层次的思考:在追求诚信至上的今天,摧毁消费者信任之心的利器是那一件件摆在眼前的欺骗用户的行为,也正是这些忽视群众利益的点点滴滴拼凑出了今天消费者心目中的勾勒图。

消费者心语:

网友宋思远宋思近:消费者是强势群体还是弱势群体?315快到了,消费者是关键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核心。当今中国大部分行业已经进入买方市场,买方应该是强势群体,卖方应该是弱势群体。但事实经常相反,为什么?因为卖方是一个组织,甚至是一个行业协会性的大组织,但是买方是一个个孤立的个体。消费者需要组织的力量!

网友强亚兵:虽说顾客就是上帝。但奸商太多,对于消费者来讲,大多是处于弱势地位,多少都会有上当受骗的经历,比如买衣服以新换旧,买手机以次充好,买东西缺斤少两,血汗钱却被券商,理财品坑的所剩无几等等,此时,却无处讨回公道。

网友马得隔壁:在315消费者维权日快到来时最近也多了这方面新闻节目,但我发现这类节目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只会叫我们消费者提高警惕,加强什么防范意识,很多消费者在遇到问题时身体、时间、金钱都付出了代价!但说到监管时就会说什么难度大、人手不够等等问题……

网友守望农民城:3·15将近,每年的这一天,消费者们扎堆投诉,媒体、工商等部门联手为消费者“撑腰”,为何偏偏要到315这天才拿起法律或舆论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这背后隐含的是消费者维权的成本高、难度大、渠道不畅通。透过315维权热潮,我们看到的是平时维权难的尴尬。

事实上,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希望每天都是315,希望看到大行诚信之风的消费市场,希望消费者与卖家之间再无弱势、强势群体之分,这应该是消费者心目中的真正315勾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