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Pinterest最新资讯  > 正文

首位投资者谈Pinterest成功的秘密:懂得倾听

2012-03-13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导语:Pinterest是一个号称个人版猎酷工具的美国视觉社交网站,是继facebook、twitter、tumblr之后,又一个受世界瞩目的网站,在其上线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募得了3750 万美金左右的资金,而知名天使投资人布赖恩·科恩(Brian Cohen)就是Pinterest的第一位投资者。日前社交传媒博客Mashable主编兰斯·乌拉诺夫(Lance Ulanoff)对科恩进行了采访,采访中科恩讲述了这个初创企业之所以能如此成功的原因。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3日编译:相信现在很多人都希望像布赖恩·科恩一样成为Pinterest的首位投资者,作为New York Angels的创始人和主席,科恩在一次天使投资人为寻找新机遇而举行的商业计划大赛中认识了来自纽约大学的年轻人本·西尔伯曼(Ben Silbermann)和埃文·夏普(Evan Sharp),成为了他们第一位投资者并见证了一家热门初创的兴起。科恩讲述了创业初期Pinterest的发展情况以及Pinterest团队的不同之处,揭示了这个初创企业之所以能如此成功的原因,他认为Pinterest的故事对于创业者来说,有着不少值得借鉴吸取的经验教训。

在谈及Pinterest联合创始人本·西尔伯曼的时候,科恩反复提到了一点,即“懂得倾听”,这是科恩很赞赏西尔伯曼的一个方面,他表示,西尔伯曼懂得听取投资者、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意见。集思广益,这对于创业者特别是社会网络方面的创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创业之初

西伯尔曼在2008年与别人一起创办了Cold Brew Labs Inc,并致力于开发一款名为Tote的应用程序,当时的想法是开发运行在iPhone上的第一款女性时尚目录类应用,西伯尔曼认真研究了Tote的用户行为,作为一款正被使用的应用,他发现女性通常会抓取并标注具体项目,以便之后能够再次查看,西伯尔曼开始意识到很多人都倾向于收集项目并与好友分享。这就引导了西伯尔曼为其Tote用户提供一款可以将项目和兴趣组织起来的工具,事实证明,这个工具非常实用,而这便是Pinterest早期的雏形,那时候还没有钉“pin”与钉板“board”的概念。

之后西伯尔曼和他的团队开始了Pinterest的开发,Pinterest的名字是西伯尔曼现任妻子所取的。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再次挖掘了其社区用户的力量,寻求各种建议和意见。科恩将他们的总体方法形容为“非短视行为”。

科恩表示,很多人都会问他有关Pinterest的一些问题,其实他们是很想知道这家初创企业是如何能迅速发展起来的,在他看来,Pinterest除了有简约优雅的界面设计以外,再就是其联合创始人西尔伯曼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都保持了一个开放的态度,包括对早期的客户、合作伙伴和设计师都是如此。“我以前常看见他会腾出一些小房间作为会议室来会见Pinterest的客户。这种事是我之前从未见到有人做过的。”

至于钉“pin”与钉板“board”的概念从何而来,Cohen并不是很清楚,他猜想这应该是西尔伯曼根据细致观察用户体验再加上自己个人的生活经验结合得来的。对于Pinterest的创建,科恩表示这是应运而生,它满足了人们对于美好事物最原始的渴望,并激发了其探求的本能。

除了懂得倾听,科恩认为还有一样重要因素是Pinterest成功的原因,即保持快乐,在科恩看来,Pinterest团队不管在做什么事情,都会像孩子一样容易着迷。

关于挑战

作为Pinterest的首位投资者,科恩对于这个迅速崛起的社会平台未来的发展情况没有任何消极的看法,当问及白热化品牌背后是否会有任何潜在的危险标志时,科恩回避了这一点,只指出了一些防范于未然的建议:“他们必须坚持下去,进一步完善产品并提高Pinterest的用户数。”显然科恩还是看到了Pinterest过渡到“商业化阶段”所面临的困难。

Pinterest目前正与一些大的品牌展开合作,寻求如何将产品和他们的目标结合起来的方法。同时,它一直在努力解决在版权方面所遇到的一些问题,科恩认为Pinterest在这些问题上做得很好,因为“他们会倾听他人的意见”。

尽管科恩是已经从事投资事业近30年的资深人士,但他仍惊讶于Pinterest的高速增长和成功,他表示真的没有办法来解释一个没有公关也没有市场营销的公司在只有邀请制的情况下就引来如此多的关注和讨论,甚至能吸引用户在这个网站上长久驻足,“除非它挖掘到了一些激动人心的东西,并让这些东西继续扩展延伸从而影响到更多的人。”(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