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第三代iPad最新资讯  > 正文

站长之家一周新闻盘点:iPad3没来,来的是New iPad“牛排”

2012-03-10 15: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0日报道:本周,苹果第三代iPad摘下了它的面纱,但没有延续以往的编号命名为iPad 3,而是直接叫了“News iPad”,所以被网友戏赐名“牛排”。并将于3月22日在26个国家和地区开始销售,但中国大陆不在此例,或与商标案有关。阿里聚划算内部进行调整,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及多位员工被免职;同时阿里巴巴2011集资1000亿布局的物流大棋“星辰急便”面临倒闭。

一、 苹果新一代iPad发布 被指“名称混乱”、“创新不突出”

事件:

苹果发布无名iPad困扰粉丝 被指“名称混乱”

美国苹果公司7日发布新一代平板电脑的发布会上,与会者们嘟囔着同一个问题:这东西叫啥?苹果公司发言人当天未就iPad名称的混乱问题作答。

苹果新iPad:没有悬念的剧本 挑战自我创新难

当苹果登上行业巅峰,占据市场绝对主导地位之后,似乎这种惊喜正在离我们渐渐远去。库克新发布的iPad,主要技术参数之前就已经被各种媒体披露,以保密文化著称的苹果越来越遭到无情剧透,发布会就成为了一部毫无悬念的电影,再也没有那种足以回味数年的惊喜。

纽约时报:新iPad创新不突出 或面临严峻挑战

新iPad与旧版iPad 2相比外观上几乎没有区别,没有任何大胆的外形设计变化,尽管外观的创新也是此前苹果推出新产品的卖点之一。

点评:现在的苹果,几乎每款产品都已经成为了行业标杆,成为了竞争对手模仿的对象,要创新就只能突破自我,要革命就只能拿自己开刀,但这又谈何容易。

二、 阿里聚划算反腐 步入收费时代

事件:

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被免职 或内部大调整

随着聚划算业务的迅速扩张,团队的管理和制度的规范却相对滞后。自2011年年中起,有关聚划算在招商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甚至有小二谋取不当利益的举报就接连出现。

阿里巴巴方面介绍,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聚划算在制度规范和团队管理上存在很大漏洞,是导致出现上述情况的重要原因。作为聚划算的负责人,阎利珉负有重要管理责任,必须对此负责。

阿里聚划算反腐背后:员工个人公司月入千万

在免去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的同时,阿里巴巴还辞退了三名聚划算员工。由于与聚划算的密切关系,这三名员工开设的公司成立短短三个月营业额就突破千万。

聚划算开始收取参团商家佣金 最高为3%

在国内团购网站普遍“严寒过冬”的背景下,聚划算对参加团购活动的商品收取佣金费率被外界解读为“另类团购网站”即将进入收费时代。有业界人士表示,聚划算收费是其发展的必经之路,而能否将其掌控的流量优势转变为营销优势,将是聚划算所要面临的巨大考验。

点评:团队管理和制度规范的滞后,机制的漏洞以及管理的疏忽。运营小二掌握资源太多,权力寻租在此体制下难以遏制,这决不是开除几个人就能够解决的。而如何取舍大卖家与中小卖家之间的平衡,是聚划算“收费时代”的最大考验。

三、 星辰急便面临倒闭 马云试水物流败北

事件:

消息称星辰急便面临倒闭 CEO陈平不知所踪

3月5日上午消息,今日有网友发帖称,曾获阿里集团战略投资的星晨急便遭遇资金困境,面临倒闭风险。目前CEO陈平不知所踪,公司客服以及全国子公司电话均无法接通。

星辰急便陨落 马云试水物流败北

2011年阿里巴巴宣布将集资超过1000亿元发展物流系统,并指出10年最成功的物流企业一定会诞生新的领军者时,擅长与媒体打交道的合作方陈平公开指出“电商做物流,就是在跟物流抢市场,跑到我的地盘就是跟我争”的激烈言论。

如今一切物是人非。关于阿里巴巴与星辰急便之间各种问题,在陈平失踪、阿里巴巴保持沉默的状态下,已没有一方愿意站出来给予回复。然而无论如何,阿里巴巴布局的整个物流大棋,星辰急便已成为“赔了买卖,还没赚到吆喝”的失败棋子。

点评:陈平提出的“云”物流品牌,以管理带动服务,其理念确实较为先进。但是实际操作中,根基浅、发展快,陈平没有探索出很好的盈利模式与经营模式。

结语:革命不易,革自己的命更难。不管是产品的创新亦或是企业的管理,用时间来沉淀比填鸭式急速变革更为靠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