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创业者最新资讯  > 正文

风险投资者们更青睐年轻创业者的五点原因

2012-02-09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9日编译:《公司杂志》(Inc.Magazine)的研究人员在编写一本有关创业的新书时调查发现,风险投资者们普遍认为,年龄超过30岁的创业者并不是理想的投资对象,相比之下,他们更青睐于那些年轻的创始人。对此,经过调查整理,研究人员列出了以下五点主要的原因,虽然这并不代表着年长的创业者不能成功,像LinkedIn的里德·霍夫曼、Zynga的马克·平卡斯等都是大器晚成型的典范,但至少说明了年轻创业者在赢得投资者青睐方面更具优势。

很多高科技巨头年轻时代创业成功的范例

马克·扎克伯格在学生时代创建了Facebook,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在斯坦福大学期间创建了谷歌,现在很多高科技巨头成为了年轻创业者们的偶像,激励着他们不断创新,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年长者就不能创新,正如《公司杂志》所说的:“伟大的思想可以来自任何真正了解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人。”

年轻无极限

很多年轻创业者是天真无畏的,他们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与胆量,在他们眼中,“一切皆有可能”,相比之下,年长的创业者可能会有更多的恐惧和犹豫,这些来源于其多年的工作经历,使其变得更加现实谨慎,但成功有时更需要的是一种敢于挑战一切的精神。

更充裕的创业时间

年轻的创业者们一般还没有来自家庭方面的负担与压力,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产品的研发之中。有不少年轻创业者甚至会和员工租住在一起,使整个团队的工作更加紧密集中,而那些年长的创业者因为已有家庭而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学习和适应能力更强

风险投资者们倾向于认为,年轻的创业者普遍更加灵活,他们可以更快地学习和适应。当然这只是普遍情况,两者都有例外,就像Zipcar公司40岁的创始人Robin Case就在抓住形势调整业务方面做得很出色。

在经济利益方面容易做出较大的让步

风险投资一般采取风险投资基金的方式运作,风险投资基金在法律结构是采取有限合伙的形式,而风险投资公司则作为普通合伙人管理该基金的投资运作,并获得相应报酬。在年轻的时候,一般人都还没有确立职业生涯或者经过多年辛勤工作后得来的经济基础,所以在经济利益方面容易做出较大的让步,并容易得到满足,风险投资者们也就更容易从年轻创业者那里获得更多的利益。(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