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Alice.com最新资讯  > 正文

Alice.com再获融资360万 创日用品购物新模式

2012-02-01 15: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家居用品零售平台Alice.com日前从一个未公开的西班牙投资者小组处获得360万美元的资金,截至本轮总计已融资1820万美元,这家电子商务网站创造了家庭日用品购物的一种新模式,自上线起便发展迅速并被广泛看好。

Alice.com由两位连续创业家Mark McGuire和Brian Wiegand在2008年开始创办,该网站在2009年6月正式上线,两位创始人曾在2007年以5000万美元将Jellyfish在线广告业务转售给了微软公司,之前创办的两个网站也都成功售出。Alice.com在创办之初便获得了43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向亚马逊、沃尔玛等零售巨头发起挑战,立志做最好的日用品电子商务网店,彻底地改变人们购买日用品的习惯。

作为一个以家庭日常用品为主题的电子零售平台,Alice.com创造了一种购物的新模式。它会先要求用户生成自己的家庭资料库,比如几个孩子、几位男士、喜欢什么类型的洗发水、一周在家做几次饭等等,以便自动计算诸如洗发水和手纸这样的家庭消耗品的使用速度,同时根据用户以往主动购买日用品的经历和记录数据来进行调整,随后将会定期为这些用户补齐所需的家庭用品,还会定期发送电子邮件提醒用户主动购买。对于那些对预算有严格控制的用户,Alice会记住你的预算,并且在超支时提醒你,或者一直为你推荐符合预算的商品。

由于这是一个针对家庭用品生产商的开放平台,让宝洁这样的公司直接向用户供货,而不是通过沃尔玛这样的中间商,所以一般而言,Alice.com上的商品要比中间商的商品便宜至少20%。对于生产商,Alice.com不收取中间费,采取完全让利给用户的策略,定价完全由生产商定夺,还会从生产商的仓库取货,负责递送到用户家里。

作为电子商务平台,Alice.com还具有更多的功能,比如价格对比、历史消费数据、产品推介、日用品购买提醒等服务。此外还注入了更多的社交网络元素,用户可以上传和分享他们的相片、产品图片等。

目前,Alice.com已经与超过600家生产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可以提供数以千计的家居日用品牌。去年该公司宣布与西班牙公司Koto.com合并,以扩大国际市场,并计划于2012年和2013年相继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等国家推出类似网站。Alice.com表示最新一轮融资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改进网站,提供更多新的功能,来提升用户体验。(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