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开发者最新资讯  > 正文

Zend:2012年全球开发者意向调查报告

2012-01-16 17: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编译:PHP厂商Zend日前公布了一份有关开发者的全球调查报告,Zend从2011年11月开始此项调查,在全球范围内有3335名来自大中企业或独立的开发者参与进来。Zend的首席执行官安迪古特曼斯表示,2012年的到来,意味着在云服务、移动和社交应用领域将有更高的要求。以下便是此次调查的具体结果。

2012年开发者将主要集中的领域

有近67%的受访开发者表示希望在2012年能改善他们的移动应用开发技能,希望集中于API开发和社交媒体整合领域的分别占48%和45%,此外,有意开发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项目也占到了40%左右。

在本次调查的开发人员中,约有一半的人表示他们将集中专注于四个关键领域的项目:云技术、社会化媒体整合、大型数据分析和处理、创建API。约46%(其中52%服务于大型企业)的开发者表示,他们希望了解更多的云应用程序开发,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了解建立大型数据应用程序的更多信息。

超过60%的开发商表示打算为其开发的应用使用一个共有的云计算服务。

在开发者打算选择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中,亚马逊是最流行的选择,占了30%。

2012年开发者最常用的程序语言

除了PHP,在程序语言中开发者的第二大选择是JavaScript,占到了82%。而其它程序语言的使用者都不到三分之一。

开发者写代码时爱听的音乐

调查显示,高达86%的开发者喜欢一边写代码一边听音乐。

在开发者喜欢听的音乐类型中,摇滚占42%,电子音乐占17%。

最后是开发者2012“新年决心”,从中可见开发者们的想法各异,内容包括休假、多花时间陪家人和吃得更健康等。(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