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苹果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公司2012年最受外界关注的八大问题盘点

2012-01-06 10: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编译:2012年对苹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2011年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的黯然离世,使其看似有定数也有变数的发展前景备受关注。从市场来看,苹果的iPhone、iPad以及MacBook等产品都一如既往销售得很好,但苹果表面上的繁荣之下,市场竞争的快速升温将使其产品线的更新面临巨大挑战。国外著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日前就列出了苹果公司2012年最受外界关注的八大问题。

1.苹果新的首席执行官Tim Cook是否能胜任?

苹果首席运营官(COO)蒂姆·库克(Tim Cook)接替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出任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与乔布斯在处理一些业务事项上也存在不同的看法意见,他更加注重公司的组织架构,偏重行政事务,所以对苹果公司也作出了一些改变,乔布斯也对其官方传记作者艾萨克森沃尔特(Walter Isaacson)表示,库克不是一个产品设计者,在产品方面缺乏远见,他的关注重点在于苹果公司的盈亏状况。虽然选择蒂姆·库克这样一位沉稳内敛的大将来接替乔布斯,对于苹果来说大概是最稳妥、最保险的选择,然而乔布斯是无法被替代的,所以这位新CEO是否能保持住苹果的霸主地位仍将拭目以待。

2.苹果是否真的要推出电视产品?

多名硅谷的消息人士曾透露,几乎可以肯定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带iOS操作系统的数字电视,这款电视有望在2012年推出,如果消息属实,那么意味着苹果将把业务从计算机行业拓展至规模更大的消费电子行业,苹果电视机在电视机行业的影响将相当于iPhone之于手机行业。

3.苹果电视是否能解决内容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神话般的苹果电视在设计上如何考究,也无论其界面如何具有直观性,但如果不具备优秀的内容,那么对任何消费者来说都没有太大价值。然而ABC、NBC、ESPN和其他内容提供商并没有打算为苹果提供较多的内容,所以接下来阻碍苹果电视机的还有与内容提供商的合作问题。

4.Android发展速度是否会变缓?

随着Android逐渐赶超Symbian成为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同时它还取代了PC机成为技术工作者眼中的宠儿。随着苹果同Android之战的不断升级,Android是否会影响苹果平板市场份额,挑战苹果APP Store帝国,尚不得而知。

5.新一代iPhone是否有革命性的改变?

苹果公司在iPhone方面已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战略,即每年推出一款新的iPhone。然而2011苹果秋季产品发布会上发布的iPhone 4S与iPhone 4相比并没有多大改变,预先期望的iPhone 5也没有推出,所以2012年新一代iPhone无疑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6.苹果是否能连续第三年称霸平板电脑市场?

苹果在2012年预计会推出iPad 3,这是否能使其连续第三年称霸平板电脑市场仍言之尚早。亚马逊Kindle Fire系列平板是不容忽视的有力对手,谷歌和微软也可能推出相应产品造成威胁。

7.苹果股票走势?

为避免乔布斯离世后导致人才流失问题,苹果公司表示将向该公司大部分高层管理人员发放总额约6000万美元的限制性股票,以此安抚人心,然而苹果股票2012年的走势情况并不被分析师看好。

8.苹果如何处理巨额的现金?

苹果截至2011财年第三财季的现金储备已经达到了762亿美元,但是却一直没有进行过重大的并购或者分红。相比于乔布斯一直反对回购股票的强硬态度,目前看起来库克在对待苹果的现金问题时,会比传统的处理方式更加开放,比如派息或者回购股票。由于对现金问题采取任何行动都需要苹果董事会的全体成员共同决定,而库克只是董事会中的一员,因此具体的操作不会马上展开,但2012年里苹果对此应该会展开一些实际举动。(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