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女性CEO最新资讯  > 正文

2011年全球科技界八大最有权势的女性盘点

2011-12-27 12: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12月27日编译:今年10月,IBM公司董事会宣布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彭明盛(Sam Palmisano)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卸任,长期以来担任公司高管的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将接替其职位,该任命将于2012年1月生效。彭明盛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而罗曼提也因此成为了IBM史上第一位女性总裁兼CEO。罗曼提的出任将使男性占主导地位的高科技领域又多了一位女性CEO,此外,新上任的惠普公司CEO梅格·惠特(Meg Whitman)以及施乐(Xerox)公司CEO厄休拉·伯恩斯(Ursula Burns)也是女性。

越来越多的女性在高层行政变化中脱颖而出,在全球各行业的领导岗位上展现自身所拥有的才能与潜力。虽然在高科技行业特别是高层管理中,男性总占据着主导地位,但在这个领域中女性所发挥的作用不可否认,其中也不乏优秀的女性领导者,可以说,女性已成为科技行业中一股强大且不容忽视的力量。在2011年科技行业刮起的高管替换风中,许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中都出现了许多女性领导人的面孔,目前,一些女性掌管全球最大的跨国公司、银行、媒体以及经济机构等。

美国著名财经类杂志《福布斯》日前就评选出了2011年科技界最有权势的一批女性,并主张应继续打破行业性别壁垒,推动男女平等。以下便是评选榜单的具体内容。

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

Facebook首席运营官,2011福布斯权势女性榜排名第5位。2008年3月,正当Facebook从一家受到广泛关注的创业公司向一家互联网巨头迈进时,桑德伯格从谷歌跳槽至这家社交网站。她负责Facebook的销售、营销、收购、合作、人士、公共政策和联络事宜,使该网站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以专注于Facebook的设计和新功能。雪莉·桑德伯格给此家初出茅庐的新兴企业带来了难得的成熟气息,帮助Facebook从一家热门创业公司走向互联网世界的主宰。

厄休拉·伯恩斯(Ursula Burns)

厄休拉于2009年7月上任施乐CEO,当问及新工作给了她什么惊奇时,她说当时上任时,引来了很多关注,因为这是两个里程碑:一个个黑人妇女担任施乐的CEO;第一个妇女,继承另一个妇女担任施乐CEO。她认为科技界为女性提供了更多的空间,通过努力工作,女性也走向高位一展身手。

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

巴茨曾任欧特克公司(Autodesk) 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长达14年之久,于2006年4月卸任。在任期间,欧特克公司开发了多条产品线,营业额从当年的2.85亿美元增加至上一财年的15.23亿美元。巴茨被小布什总统提名为总统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对小布什政府研究制定高科技政策起重要作用。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曾被《财富》杂志、《华尔街日报》等评为全美最具影响力的50名杰出商界女性之一。2009年1月13日,雅虎宣布任命卡罗尔·巴茨出任公司CEO一职,2009年,巴茨从雅虎得到的薪酬高达4720万美元,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CEO。

梅格·惠特(Meg Whitman)

现任惠普总裁兼CEO,曾任美国eBay公司CEO,在短短的6个月时间内,惠特曼让eBay的股票成功上市,eBay被誉为商业史内发展最快及最成功的公司。她还曾在几家大公司任职,包括Procter & Gamble公司、迪斯尼公司(负责营销的高级副总裁)、Stride Rite公司、FTD公司和Hasbro公司等。美国《财富》杂志2004年度“最有权力的商界女性”出炉时,梅格·惠特曼击败惠普女掌门卡莉·菲奥莉娜(曾经连续6年蝉联“权力女性”盟主宝座),成为2004年全美商界最熠熠生辉的“女强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