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高管离职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2011科技界最受关注的十大高管离职事件

2011-12-26 10: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6日编译:在2011年即将结束之际,美国著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在近日回顾了今年科技界的高管离职潮,其中有10位科技公司高管的离职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他们离职的原因、离职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他们今后的发展去向等,都成为关注的焦点,以下便是有关2011年科技界最受关注的十大高管离职事件的具体内容。

Carol Bartz

今年9月初,雅虎董事会对前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发出了解雇令。自那时以来,雅虎日常运营一直由临时CEO蒂莫西·莫尔斯(Timothy Morse)负责。受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离职消息影响,雅虎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上涨了0.78美元,涨幅为6.04%,报13.69美元。雅虎董事会在考虑几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提出的控股方案的同时,也在搜寻新CEO人选。

Leo Apotheker

2011年8月11日,李艾科(Leo Apotheker)宣布以100多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并考虑分拆PC业务,放弃运行webOS的设备,此举引起股东们的强烈不满,被指责为“破坏未来发展的罪人”,公司的市值在一天之内贬值160亿美元。从李艾科上任到9月21日,股价已下跌47%,最终,上任不到一年,李艾科便被惠普以领导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不强为由辞退,其后惠普任命了新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

Jonathan Rosenberg

Google新CEO Larry Page上任第一天Google就发生了高层震动,其一位长期效力于Google,广受尊敬的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 Rosenberg)宣布了辞职。辞职原因是由于Page要求其高管团队重新承诺长期效力Google,但是Rosenberg则没有计划2013年后仍留在Google。此次Roseberg的离职很可能还会引发其整个产品管理团队的重新洗牌。

Max Levchin

在今年8月,有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在一年前斥资大约2亿美元收购的社交应用开发商Slide将被解散,Slide备受尊敬的创始人麦克斯·拉夫琴(Max Levchin)将会从谷歌离职。谷歌随后已证实了这一消息。拉夫琴曾是PayPal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Eric Schmidt

谷歌在今年1月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于4月4日卸任,并出任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也在同一天,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重新当选公司首席执行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