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百合网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合网用户实名制 保护隐私是王道

2011-12-16 16:34 · 稿源:站长之家

百合网要求所有注册的新用户必须填写实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6日报道

12月15日,婚恋网站百合网发布消息称,要求所有注册的新用户必须填写实名,并通过公安部门进行身份认证;对于之前注册的老用户,将提供3个月左右的过渡期,过渡期完成后,只有通过身份验证的实名用户,才能继续享有服务。

全国婚恋交友网站自 2005 年起,忽如旋风般出现在人们视野并迅速发展壮大。目前,中国主流的婚恋交友网站主要有世纪佳缘、百合网和珍爱网等。但是网络相亲在人们享受低成本、快捷的婚恋服务的同时,也面临着诈骗、感情欺骗和个人信息骗取等问题,百合网称杜绝这一现象成为全面推行实名认证的初衷。

婚恋网站实名制 是否大势所趋?

2011年,“婚恋网站第一案”,世纪佳缘会员交友被骗,起诉网站未尽到保证其所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的义务,引发了人们对婚恋交友网站“实名制”的讨论。如何确保网络另一端的征婚者真实身份的可靠性的?如何确保征婚者以负责任的态度进行交往,避免更多网络征婚者再受到情感与金钱的双重伤害由此看来,实名认证不失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式,虽然无法杜绝欺诈,但起码可以减少这种行为的发生。

据记者了解百合网的实名认证将通过“国政通”的身份认证平台实施。会员在网站上输入自己姓名和身份证号,在用户本人授权情况下,系统便自动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的数据库中进行比对,并绑定该用户的手机号码,比对成功就给用户在网站上标示为“身份通实名认证用户”。

百合网首席执行官田范江表示:“婚姻大事,影响用户的终生幸福,婚恋网站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其相应的社会责任。经过反复的调查,我们认为婚恋网站实行实名制才能更好地提供安全可信的服务,最好地保障用户的权益。”

婚恋网站实名制 用户隐私如何保护?

推行百分百实名制,确实会给行业带来一定的影响,长远来看,它将带动整个市场规范化。但是问题在于是真实名还是假实名,如果不能做到真正实名,或流于形式,只是作为自己宣传的噱头,那么意义何在?。

有业内人士认为百合网实名注册主要出于商业考虑,可能希望借“实名制”,另辟蹊径,通过提高诚信和加强真实匹配度,赶超世纪佳缘。从另一个方面讲如果网站用户都是真实有效的存在,那么更利于对其行为的分析。

婚恋网站不于同社交网站,当用户寻找到另一半以后,网站对用户而言再没有留下来的理由,引用网友“虔诚者一奥古斯丁”的评论来说:“婚恋网站交友就像玩连连看,成功一对,消灭一对”。 当用户离开后个人隐私资料怎么办,到目前为止国内没有一家网站是可以彻底注销用户资料的。

对于用户关注的隐私保护问题,百合网表示,将采用身份通“前台匿名,后台实名”的原则,用户之间只有在得到对方授权的情况下才可以交换实名认证信息。用户提供的身份证信息,将直接传输到“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系统数据库中,并即时返回认证结果,百合网并不保留用户的身份证号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