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美国政府最新资讯  > 正文

美政府关闭多个房贷欺诈广告 谷歌难辞其咎

2011-11-18 09:37 · 稿源:赛迪网

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公布,民众再次质疑谷歌助纣为虐,要求谷歌加强广告审核。3个月前,谷歌曾因发布非法医药广告支付高达5亿美元的罚金。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称此次调查尚在进行中,谷歌拒绝发表评论。但众所周知,谷歌格言曾经标榜“害人之心不可有(don‘t be evil)”。

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要求谷歌将发布虚假房贷广告的违法所得悉数捐出,该组织消费和权益保护倡导者John M. Simpson称“谷歌高管为获得高额广告费,长期纵容欺诈者。”

据美国财政部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特别调查办公室(Office of the Special Inspector General for the 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称,目前已关闭85个虚假房贷广告,涉嫌欺诈的企业和人员名单尚未公布,谷歌已暂停与500多家涉嫌虚假广告的广告商和代理业务联系。

特别调查办公室称,各广告商宣称能通过政府计划降低房贷支付额,避免房产没收。要求消费者支付大笔预付款或将每月房贷支付款交给欺诈方。

Consumer Watchdog 2月的一份调查发现,虚假的房地产广告在谷歌的月搜索量超过7.4万,而每点击一次广告费为8.09美元。调查无法确认谷歌谷歌从这类虚假房贷广告中获利多少,据悉谷歌今年有望实现广告营收35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