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专利诉讼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再购IBM千余项专利 加强专利诉讼防护

2011-09-15 12: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9月15日报道: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专利与商标局 (The 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的最新记录显示,谷歌近日再次从IBM公司购得1000余项专利,作为其反诉讼策略的一部分,以加强其专利组合。谷歌发言人Jim Pross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此消息,但并未提供如成交金额等方面的细节。

在日益激烈的专利战中,本身拥有专利数不多的谷歌采取了积极主动的策略,在近期一直热衷于收购更多的专利,自今年六月在北电网络专利争夺战中失利后,谷歌斥资约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通过这笔交易获得了该公司的1.7万项专利,以及另外7500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此外,谷歌还被报道于今年7月从IBM公司购得1000余项专利,包括搜索引擎优化、服务器、路由器、关系数据库、面向对象编程、内存和微处理器芯片的架构与制造等。

谷歌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Kent Walker在其4月份的博客文章中曾表示,高科技世界正面临着专利诉讼的爆发期,往往涉及的一些低质量的软件专利可能会威胁并扼杀创新,所以就目前形势来看,公司要抵制住这种诉讼最佳的方式就是有一个强大的专利组合,这将有利于谷歌保持在开发新产品和服务上的自由。但外媒认为,除此之外,谷歌日前大量收购专利的原因还在于,为能在与苹果和微软等公司针对Android操作系统发动的专利诉讼战中武装自己保护Android 。(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