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Android最新资讯  > 正文

Android市场下载近60亿 天气类应用创收

2011-09-13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9月13日报道:据外媒报道,根据研究公司Ovum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预测,今年在Android市场上的应用下载量将达到81亿次,高于iOS的60亿次,总增长率高达144%。与此同时,移动市场研究公司Research2Guidance近日发表了一份报告,显示了目前Android市场不断攀升的趋势,截止至今年九月中旬,Android市场将达到近60亿的总下载量,并且每周有近1500个新的发布者加盟。

Research2Guidance的报告中还指出,传统的通过广告创收的免费应用在Android市场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而付费应用的营收情况也不错,在8月,每种类别的应用累计收入在300美元到21000美元之间,每款应用自发布以来的平均营收为2500美元,该研究公司称,选择开发竞争不大激烈且价格较高的应用种类,开发人员潜在收入的增长率可达到900%。

在应用的类别方面,在Android市场上下载的应用有近四分之一的是游戏类应用,这也早是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中最大且增长最快的类别,是开发者的首选。然而,在游戏领域的激烈竞争似乎导致了在过去数月中其货币化潜力下滑,另一方面,根据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在应用程序市场上,天气类应用出乎意料地成为创收能力最高的应用类别。平均来说,天气类应用产生的付费下载的总收入最高。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其选择范围比较小,而且又属于智能手机用户必备的一个应用。

此外,该研究公司还建议,开发商要多考虑企业工具的创新性,一个良好的企业应用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所以用户不会太在意其所要支付的价格。

根据报告显示,在8月期间,Android市场仍然领先苹果的App Store,截至本月初,在Android市场中的应用程序总数达到277252款,其中付费应用达35%,平均售价为3.13美元,新增应用达2万款,高于苹果同期所增加的1.5万款。(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