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武林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联盟开放“武林大会” 20亿新政扶持中小站长

2011-08-16 14: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6日报道:以大阿里开放战略布局为背景的淘宝联盟首次站长大会在京举行。” 一淘网总裁“东邪”吴泳铭在会上表示,淘宝联盟今年将针对中小站长成长累计推出包括20亿分成在内的江湖“新政”。其中,15亿为淘宝商家分成,另外5亿为一淘带来的外部商家分成。

据淘宝联盟总经理王伟仪介绍,20亿分成主要为名站成长金和新站体验金——所属行业及地区知名TOP站点均可与联盟签署“名站成长金”广告全年采购框架合作;而在武林大会8站分场任何一站进行签约的新站,还可享受3个月“满100返50”的新站体验金政策。

公开数据显示,淘宝联盟目前帮助商户取得的日成交额突破3700万,每天分成的佣金金额已经超过350万,旗下注册会员仅一年时间就超过1800万,原来只将联盟网站流量资源开放给淘宝体系内部的卖家与商户。今年由于大阿里开放战略实施以及一淘网的加入,联盟将引入更多淘宝网以外的商家。

除20亿的资金分成扶持外,王伟仪还表示,即日起将启动首届谁与争锋商业大赛,选拔优秀站长及淘宝客,搭建电商与站长互动交流平台,同时建立淘宝联盟各地帮派分舵组织,定期提供线下培训交流,加强站长与电商的合作,各个方面扶持中小站长。

开放网购时代新入口

“如果说网页时代,百度和谷歌是互联网不可取代的入口,那么在网购时代,一淘网将取而代之。”吴泳铭表示。

一淘网总裁吴泳铭 站长之家配图

2009年起,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大淘宝”开放平台的战略,建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网购生态系统,2年后,为适应现有电子商务发展格局,阿里集团把“大淘宝”战略提升为“大阿里”战略,让所有电子商务的参与者充分分享阿里集团的所有资源,包括消费者群体、商户、流量、制造产业链,整合信息流、物流、支付、无线以及提供数据分享为中心的云计算服务等,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更好、更全面的基础服务。

而这其中,淘宝联盟体系下的千万中小站长资源是大阿里开放外部流量的重要途径,目前淘宝联盟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1800万,是国内用户最多的中小站长联盟体系。

事实上,整个“大阿里”架构中关键的一环是一淘网,它是未来消费者购物的入口,去年11月份淘宝网正式对外测试了其“开放搜索”功能,全面开放全网的抓取结果,让用户通过一淘网搜索到全网的商品,进行比较购物。用户在搜索结果中点击相关商品的链接,可直接访问合作商家自建的独立购物网站页面,并使用淘宝网ID或支付宝ID登录、利用支付宝结算完成交易,让消费者简单、聪明的购物。

从这个角度而言,一淘引领的大阿里开放战略一方面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有效的信息和选择的空间,另一方面又能给予站外传统企业转型和垂直B2C商家分享流量的机会,形成一个真正开放、共赢的中国最大电子商务生态产业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