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乔布斯最新资讯  > 正文

盘点乔布斯和苹果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十大轶事

2011-08-10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0日编译:在IT世界中,很少有人能达到史蒂夫乔布斯这样的影响力,他使个人电脑的想法成为了可行的商业实践,被认为是计算机业界的标志性人物,乔布斯的生涯极大地影响了硅谷风险创业的传奇,他将美学至上的设计理念在全世界推广开来,他对简约及便利设计的推崇为他赢得了许多忠实追随者。以下便是一些有关乔布斯和苹果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十大轶事。

1974年在Atari公司工作时,乔布斯试图使用最小的计算机芯片来为一款名叫“突出重围”(Breakout)的硬件游戏机设计电路板,由此来得到一笔现金红利,为此他找沃兹尼亚克来帮助设计,但没有如实告知其红利的具体金额,只分给他350美元,自己用余额买了一块农场,看来当时的乔布斯是想当农场主的。

苹果电脑的第一笔订单是当地一家小的电子商店订购了50台。

当推出Apple II时,乔布斯使计算机配置嵌入式键盘和电源的想法得以规格化,这是史无前例的创新。Apple II开启了个人电脑革命,因为它面向大众,而不仅仅是狂人以及工程师。为了反映其彩色图像显示能力,机箱上的苹果图案着上了彩虹条纹,而这个图案随后成为苹果公司的代表图案。

当苹果在1980年上市时,其IPO是继1956年福特汽车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

当乔布斯与Macintosh团队工作时,乔布斯曾在楼顶悬挂一面巨大的海盗旗,宣扬着他们Lisa和Apple II团队的竞争力。

当一名工程师在工作一天半后终于上交了第一台Mac电脑的Finder软件时,乔布斯问他这是否是他所能做到的最好程度,该工程师否认,但表示自己对此已经很满意,乔布斯将软件归还给他,并要求其重新再做一遍,当达到最好程度时再上交。

自从约翰斯卡利在1983年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公司总裁后,两人之间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1997年乔布斯回归苹果公司后,临危受命重新执掌苹果的乔布斯果断采取措施,包括取消许可协议、宣布新董事会成员、接受微软1.5亿美元的投资等,苹果在六月后终于开始重新盈利。

iMac上市四五个月后,成为美国当时最畅销的电脑。

硅谷著名投资人、苹果电脑创始人之一的Guy Kawasaki从来不曾怀疑过乔布斯的营销能力,他曾毫不掩饰地表达对乔布斯的赞誉:“像乔布斯这样的人与你我有不同的思维系统,在他的眼中,我不认为有任何事情是不可能的。”(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