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等三十二家企业获第三方支付牌照(图)

2011-05-26 15: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6日报道:今日下午,据微博网友报料,包括支付宝、财付通、快钱在内的32家企业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今日下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央行不会公示第三方支付的获取牌照企业,而会采用邮寄来函的形式低调通知相关单位。首批支付牌照名单共有17家,其中“国字号”支付企业占据大部分,而网友(微博)公示的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单位多达32家。

自从去年6月央行颁布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首批牌照的发放时间就一直备受市场关注。最初牌照发放的时间被推测为今年的4月下旬,其依据主要是第三方支付企业上交材料后,一季度可以审核完毕,牌照发放后,留有充足的时间给企业进行整合兼并。

本周一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国内多家商业银行以及部分第三方支付企业等相关单位参会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国内第三方支付企业巨头如支付宝、财付通、易宝支付、通联支付、资和信等企业都在常务理事单位之列。

不少支付行业表示,协会的成立将是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牌照发放的一次预演,这在中国金融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根据央行具体公示,实际获牌单位为27家,详见:https://www.pbc.gov.cn/publish/zhengwugongkai/3580/index.html

32家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企业名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