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音乐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注意了 创业者应该避免进入的八大商业模式禁区

2011-04-11 10:34 · 稿源:站长之家

有很多创业者在创业的道路上经历过很多的失败,为什么会失败呢,也许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伙伴。但很多时候创业者的最大问题是在于从事于他们力所不能及的商业模式。确实有些想法看起来很美,钱途很大,但当你真正从事了这个商业模式后你会发现其实你现在还没有这个实力去从事这个商业模式。

下面我们来介绍八大创业者尽量要避免的商业模式:

第一 那些想要挑战谷歌的搜索类商业模式

你也知道在搜索市场上谷歌这老大的位置上已经盘踞很久了,在用户的心中已经对它形成了依赖,即使你有超酷的想法你也无法撬动谷歌的霸主地位,看看微软的bing搜索你就知道了。

 (cuil这家搜索公司长期活在谷歌的阴影下)

第二 单一的社交推荐模式

现在社交推荐模式看起来确实是块大的蛋糕,收集用户的爱好偏好,然后把这些数据分享给其它人。但如果你的网站只有这个功能的话用户也不会对这个网站感冒,而且你也知道腾讯要是杀入这个战场你也就玩完了。所以单一的社交模式是很难成功的。

 (美国推荐类网站hunch的创始人,但最近他在主持techcrunch,看来他也无能为力啊)

第三 本地新闻网站

创建一个本地的新闻网站确实是个不错的想法,因为在本地会有很多家本地企业等等会在你的网站上投广告。但现在有很多大公司也开始抢占这块新大陆,想想你现在进入这个市场和那些大公司相比有什么优势,我想以卵击石的道理大家也是明白的。(暂时没有图片)

第四 微支付

微支付就是解决为网页上的内容付费的方法。也许你也有看到纽约时报网站内容付费的新闻,所以你也知道现在为内容付费的想法在世界上还行不通,因为人们都习惯了网上免费的模式。

第五 任何想要取代邮件的商业模式

如果的公司是要创造一个取代邮件的产品,我只能告诉你别白忙活了,你的公司注定要失败。

2009年谷歌发布了一款产品叫google wave,据称这款产品的目标是要成为新一代的邮件系统。但结果你也知道,大败!

(这就是google wav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