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周鸿祎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谈上市历程

2011-03-31 08:38 · 稿源:站长之家

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1日报道:在360上市之际,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今日上午做客新浪微博,与网友面对面,直击上市话题。2011年3月30日晚,奇虎360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QIHU,发行价定为14.5美元,融资规模1.75亿美元。

瑞银投资银行和花旗银行担任此次奇虎360 IPO的承销商,360股价首日收报34.00美元,开盘价为27美元,上涨19.5美元,较14.50美元的发行价大涨134.45%,市值达到39.56亿美元,已经超过搜狐的33.26亿美元。

访谈中周鸿祎多次重申会将免费坚持到底,他说,360的用户基础是建立在为他们提供免费安全服务之上,所以360会把对网民的安全服务坚持免费到底。

在涉及360的免费战略是否会受到上市的影响,如何保障投资人的收益的问题时。周鸿祎表示,所有那些著名的互联网公司,给网民提供的基础服务,都是免费的。所以360提供的基础服务,就是安全服务也会坚持免费。这和上不上市没有关系。360的安全服务做的越好,用户会越多,那么在这之上的浏览器用户也就越多,360自然可以在保障用户的利益前提下合理的赚钱。

以下是微访谈全文:

周鸿祎:感谢大家对我和360的一贯支持,和大家交流一下,做不到每个问题都回答,请大家谅解。

网友:非常感谢360的安全免费服务!请问,你们这种安全免费服务以后会长期坚持下去,还是会将部分增值服务收费,部分收费那么不收费的是不是就会功能受到限制?公司上市了,盈利压力更大了,我们比较担心这点。

周鸿祎:360的用户基础是建立在为他们提供免费安全服务之上,所以我们会把对网民的安全服务坚持免费到底。

网友:360现在拿到钱了,接下来用这些最想做什么?是对产品的不断地优化?或者开发新产品?再或者投资其他行业?

周鸿祎:360是一个技术和产品研发驱动创新公司,我们要招揽更多人才,开发更多对用户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只有给用户创造价值,才可能创造公司商业价值。

网友:你们会不会向电子商务延伸,例如京东,开一个购物平台,会不会向实业进军。

周鸿祎:360知道自己擅长做什么和不擅长做什么,我们一定不会什么都做,因为什么都做可能什么都做不好。所以我们今年采用开放平台的思路,和所有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大家的好产品和优质的服务,都可以提供给我们的用户。

网友:周总,360上市后您说以后要淡出360,您难道不担心360以后走的路线和您所设想的完全不一样吗?

周鸿祎:10年以后可能我会淡出,但是现在360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上市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让360给网民创造更大的价值。

网友:请问周总360的免费战略会不会受到上市的影响?如果360永远免费,如何保障投资人的收益?

周鸿祎:所有那些著名的互联网公司,给网民提供的基础服务,都是免费的。所以360提供的基础服务,就是安全服务也会坚持免费。这和上不上市没有关系。360的安全服务做的越好,用户会越多,那么在这之上的浏览器用户也就越多,360自然可以在保障用户的利益前提下合理的赚钱。

网友:请问周董,360会真的会永久免费吗?

周鸿祎:360的安全基础服务当然会永远免费,这是我们对用户的承诺,也是360商业模式的基础。

网友:您好,请问你们在上市后会为了利益而不顾及用户体验吗?

周鸿祎:永远不会。因为只有给用户创造价值,才会有商业价值。只有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才会得到用户的支持,公司才有发展其他商业模式的可能。

网友:你好,请问假如在360上市后,股东要求停止免费服务,您又该如何去实现你终身免费的诺言呢?

周鸿祎:360的投资者恰恰是理解360的免费模式,才会投资360,这是360的核心价值所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